本田中國/東風/廣汽聯合成立新公司 統一採購寧德時代電池

新能源是汽車行業炙手可熱的明星,而以寧德時代為首的動力電池企業也從中獲益良多。目前,大部分傳統車企都在向電氣化轉型,因此與動力電池企業構建良好的供應關係是非常有必要的,本田便想到了這一點,也開始了行動。據了解,本田中國、東風、廣汽將聯合成立電池採購公司,與寧德時代確立長期採購體制。

本田中國/東風/廣汽聯合成立新公司 統一採購寧德時代電池

具體來看,本田中國與東風集團、廣州集團簽署協議,三方按50:25:25股比聯合成立眾銳(北京)貿易服務有限公司,並由新公司統一從寧德時代處集中採購動力電池。

本田中國還與寧德時代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以構建長期穩定的動力電池供求體制。

實際上,早在2020年,本田與寧德時代便就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簽署了全方位戰略合作協議,新公司成立后,本田與寧德時代的戰略合作關係將得到強化。

當然,最關鍵的是,本田全新e:N品牌純電動車產品陣容未來將不斷擴大,動力電池的供求體制也會得到充分保障。

按照計劃,本田到2027年將持續向中國投放10款e:N品牌純電動車。目前,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已經開啟了電動車新工廠的建設,全力加速推動電動化。

(0)
上一篇 2022-09-07 14:31
下一篇 2022-09-07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