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體物理學家借3D打印圓球來可視化呈現孕育恆星的宇宙氣體雲

作為一名天體物理學家和藝術家,Nia Amara 剛剛在一個新項目中很好地結合了自己的技能。通過 3D 打印拋光的棒球大小球體,研究團隊將“恆星託兒所”(恆星誕生的巨大塵埃和氣體雲),以可視化方式精細地呈現了出來。據悉,這些模型由沉積在透明樹脂內的不透明樹脂製成,顯得宇宙氣體雲像是懸浮在每個球體中。

天體物理學家借3D打印圓球來可視化呈現孕育恆星的宇宙氣體雲

成品像是內部帶有漩渦圖案的彈珠(圖自:Saurabh Mhatre)

在周四通過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發表的一份聲明中,Nia Amara 提到團隊想要打造一個交互式的對象,來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恆星形成的可視化結構。

這些 3D 打印“彈珠”的樣子,借鑒自那些孕育恆星的宇宙氣體雲,且相關模式描繪了影響恆星誕生的不同過程。通過 3D 的方式呈現,觀察者能夠更加明確地了解到模擬結果中的細微差異。

研究合著者、Flatiron Institute 的 John Forbes 在 8 月發表於《天體物理學雜誌快報》(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

“通常情況下,我們很難留意到它的複雜結構。但將這些模擬技術以 3D 可視化的方式來呈現,又着實讓我們感到驚奇”。

(0)
上一篇 2021-09-04 13:16
下一篇 2021-09-04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