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疫苗強制令遭數百名員工反對:線下復工或受影響

北京時間11月2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數百名Google員工簽署並散發了一份反對公司強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宣言。由於目前距離Google的線下復工日期已經越來越近,所以此事給Google的領導層帶來了最新挑戰。

Google疫苗強制令遭數百名員工反對:線下復工或受影響

拜登政府已下令擁有100名或更多員工的美國公司確保其員工在1月4日之前完成疫苗全程接種或定期進行檢測。作為回應,無論員工是否計劃線下復工,Google都要求該公司超過15萬多名員工將他們的疫苗接種情況在12月3日之前上傳到內部系統。

Google還要求,所有直接或間接從事政府合同的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即使在家工作也不例外。

Google安全副總裁克里斯·萊考(Chris Rackow)在10月底發送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疫苗是讓大家安全地線下復工,並最大程度上減少新冠病毒在我們社區傳播的關鍵。”

萊考表示,該公司已經在落實相關要求,因此拜登的行政命令帶來的變化“微乎其微”。他表示,如果員工希望因宗教信仰或醫療條件等原因而不接種疫苗,需要在11月12日之前提交申請,公司將根據具體情況給予豁免。

目前至少已經有600名Google員工簽署了宣言,要求公司領導人撤銷疫苗強制令,並出台一個“包容所有Google員工”的新命令,因為他們認為領導層的決定將對美國企業產生巨大影響。該宣言還呼籲員工“原則上反對這項任務”,並告訴員工:如果他們已經選擇不接種新冠疫苗,就不要屈服於政策。

儘管簽署該文件的人在Google全體員工中僅占很小一小部分,但隨着大多數Google員工即將從1月10日開始每周三天線下復工,這種勢頭可能會增強。這也是該公司的政策遭遇員工反對的最新案例,他們之前曾對包括政府合同和自助餐廳食譜變化等各種問題展開過辯論,有時確實會促使公司改變決定。

例如,在2018年,一些Google員工認為與五角大樓的人工智能合同可以用於致命目的,並因此提出反對,迫使該公司決定不再續簽這份合同。

Googl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支持其現行策:“正如我們對所有員工和本文件的作者所說,我們的疫苗接種要求是確保員工安全並保持服務運行的最重要方式之一。我們堅決支持我們的疫苗接種政策。”

任務困境

疫苗接種不僅困擾着Google,也是全美國的企業面臨困境。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新冠病毒已導致美國超過77萬人死亡。儘管疫苗在提高保護率方面的效果已經得到證實,但仍有超過6000萬美國人未接種疫苗。

7月,Google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宣布公司將要求線下復工的人員接種疫苗。皮查伊去年10月表示,其總部附近的舊金山灣區辦公室已有30%員工復工,而紐約則有近一半的員工復工。他當時補充道,不想接種疫苗的員工可以繼續遠程工作。

該公司還採取了其他措施來說服員工接種疫苗。例如,根據宣言,Google數據中心副總裁喬·卡瓦(Joe Kava)宣布為美國數據中心員工提供5000美元的疫苗接種獎勵。

在該宣言中引用的一封電子郵件中,Google全球安全副總裁萊考表示,由於該公司與聯邦政府存在合作關係,“如今涵蓋廣告、雲地圖、工作區等產品和服務”,所以直接或間接參與政府合同的員工都要接種疫苗——即使在家工作也不例外。他補充說,頻繁的測試“不是一個有效的選擇”。

宣言的作者對此強烈反對。

“我認為桑達爾的疫苗強制令存在嚴重缺陷。”宣言的作者認為公司領導層懷有“強制性”,顯然站在“包容性的對立面”上。

作者寫道:“禁止未接種疫苗的Google員工線下復工會公開且令人尷尬地暴露非常私人的選擇,因為Google員工很難不因此透露他們無法線下復工的原因。”

宣言作者還認為,該強制令違反了Google的包容性原則。

“這樣的Google員工可能永遠都無法輕鬆表達他們對公司健康政策和其他不相關的敏感話題的真實看法。這會壓制人們的觀點,並加劇Google內外多年來觀察到的內部意識形態‘回聲室’。”

該宣言還反對Google記錄員工的疫苗接種情況。

“我不認為Google應該知道Google員工的健康和病史,疫苗接種情況也不例外。”根據內部文件,Google已要求員工將疫苗接種證明上傳給該公司的“環境健康與安全”團隊,即使他們之前已經上傳給Google福利提供商One Medical。

然後,作者還試圖論證強制接種疫苗可能是滑坡的開始,為其他侵入性措施鋪平了道路。這其實也是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人普遍持有的觀點。

“它會使醫療干預措施正常化,不僅是新冠疫苗,還會包括未來的疫苗,甚至可能擴大到疫苗之外的其他干預措施。這證明了Google的確會基於個人信仰和決定將員工劃分為三六九等。其影響令人不寒而慄。由於Google是行業領導者,所以這項強制令會影響世界各地的公司,使之將此視作可以接受的權衡之策。”

該文件稱,他們已在一封公開信中向Google首席衛生官凱倫·德薩爾沃(Karen DeSalvo)表達了這些擔憂。

內部電子郵件顯示,在Google最近一次名為TGIF的全體會議上,一些員工試圖讓同事在名為Dory的內部系統中“拒絕”其他問題,從而讓更多人關注疫苗問題。目標是確保他們的問題能夠獲得足夠的選票,迫使高管們解決這些問題。

Google健康業務

此事恰逢在Google試圖大力發展醫療業務之際。

Google在8月解散了醫療健康部門,而過去兩年負責領導該業務的大衛·范伯格(David Feinberg)也已離職。儘管如此,Google雲CEO托馬斯·庫里安(Thomas Kurian)經常提到醫療保健是該公司重點關注的領域。

德薩爾沃(DeSalvo)曾任職於奧巴馬政府,並於2019年擔任Google的首任健康主管。他上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家科技巨頭“仍在瞄準醫療健康領域。”

Google嘗試以多種方式更廣泛地抗擊新冠疫情。2021年上半年,Google斥資近3000萬美元為員工提供來自Cue Health的居家檢測服務。這家公司於今年9月以30億美元的估值上市。

不久之後,Cue Health宣布與Google的雲部門建立單獨的合作夥伴關係,收集和分析新冠病毒數據,以期預測未來的變種。Google還與蘋果合作開發了一種接觸追蹤軟件,希望能夠追蹤新冠病毒的傳播情況。

(0)
上一篇 2021-11-24 11:13
下一篇 2021-11-24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