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宣布入股雷諾韓國汽車 持股比例34.02%

5月10日早間消息,中國民營汽車集團吉利汽車控股與法國雷諾集團的韓國子公司雷諾韓國汽車簽訂股份認購協議。此前,雙方母公司已於2022年1月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決定共拓韓國市場。

00096339.jpg

交易完成後,吉利汽車將通過其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持有雷諾韓國汽車34.02%的股份。雷諾集團仍將保持大股東地位,雷諾韓國汽車將繼續由雷諾集團並表。

本次合作雙方的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和雷諾集團,於2022年1月宣布合作,將在韓國市場推出高效節能的燃油和智能混動車型,並計劃將上述產品投放海外市場。新車將由雷諾三星位於韓國釜山的工廠生產,預計2024年量產。

新產品將採用吉利位於瑞典研發中心研發的CMA模塊化架構,並使用吉利的混動技術。雷諾和雷諾韓國將發揮在前瞻技術、造型設計和用戶體驗方面的優勢為當地用戶提供體驗。

(0)
上一篇 2022-05-10 09:05
下一篇 2022-05-10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