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推特交易“有動力”中途退出 馬斯克跟帖稱“別忘了生活中的陽光面”

才被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最牛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肯定、能實現馬斯克宏偉藍圖的Twitter,在午盤時段被爆被空頭唱衰。4月下旬,Twitter宣布接受馬斯克44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推特Twitter。美東時間5月9日周一,美國做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認為,“鋼鐵俠”馬斯克收購推特公司的交易面臨“被重新下調定價的重大風險”,早盤時段和大盤一起承壓的Twitter一度又跌超4.0%。

空頭推特交易“有動力”中途退出 馬斯克跟帖稱“別忘了生活中的陽光面”

Hindenburg Research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收購)從融資到董事會批准方面,這筆交易已經出現了一系列進展,但這同時也在削弱Twitter的地位。

儘管公眾強烈關注馬斯克和Twitter之間的交易,但市場似乎忽略了一個關鍵的、正在發展的風險。

馬斯克掌握着所有的主動權。相信如果明天馬斯克對Twitter的出價消失,Twitter的市值將比當前水平下跌50%。因此,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重大風險,即馬斯克收購Twitter的交易以更低的價格被重新定價。

我們支持馬斯克將Twitter私有化的努力,但認為這筆交易很有可能以較低的價格完成。

空頭推特交易“有動力”中途退出 馬斯克跟帖稱“別忘了生活中的陽光面”

報告指出,馬斯克可能會以10億美元的分手費退出交易,如果他真的選擇這樣做,他有重新談判的籌碼,也將獲得更大的優勢。此外,Hindenburg Research還談及Twitter慘淡的財報。

除了更廣泛的市場動態之外,Twitter最近的財報表現代表了進一步的下行趨勢,這種趨勢還沒有被計入股價,但在馬斯克的報價沒有完成的情況下會被計入。

Twitter第一季度財報顯示,一季度營收12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並承認三年來因為“錯誤原因”誇大用戶數據,此外在其4月底公布財報時,Twitter公司還取消了本次例行的財報電話會議,同時Twitter表示不會提供前瞻性指導,並將收回此前提供的目標和展望。

對此,馬斯克本人直接在Twitter上懟回:

有意思。有時別忘了看看生活的光明面!

空頭推特交易“有動力”中途退出 馬斯克跟帖稱“別忘了生活中的陽光面”

去年12月,美國司法部正策劃對違反了各種證券市場規則的激進賣空者進行大規模打擊。今年2月,這項調查的範圍已經擴大到了30多家公司,其中就包括Hindenburg Research。

(0)
上一篇 2022-05-10 07:55
下一篇 2022-05-10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