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通部長計劃提高電動汽車購買補貼 最高補貼超過售價25%

5月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德國交通部長沃爾克·維辛計劃提高購買電動汽車的補貼金額,並延長補貼時限,以鼓勵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德國交通部長計劃提高電動汽車購買補貼 最高補貼超過售價25%

從外媒的報道來看,沃爾克·維辛是計劃將購買純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的補貼,延長到2027年,補貼的金額也將在當前的基礎上大幅提升。

根據沃爾克·維辛提出的計劃,消費者購買價格最高4萬歐元的電動汽車,補貼金額將由當前的6000歐元增至10800歐元,補貼金額將超過車輛售價的25%;購買價格超過4萬歐元,最高6萬歐元的電動汽車,補貼金額計劃由當前的5000歐元增至8400歐元。

對於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沃爾克·維辛也計劃將補貼延長到2024年,而不是到今年年底結束,但他希望將補貼金額根據購買價格,減半至1875歐元或2250歐元。

除了延長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的補貼時間、提高補貼金額,沃爾克·維辛還計劃向電動汽車製造商提供補貼,每輛補貼3000歐元,也是持續到2027年。

(0)
上一篇 2022-05-09 15:41
下一篇 2022-05-09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