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5迎來性能改進 支持Btrfs RAID退化等新功能

David Sterba 在本周一的 Linux 內核郵件公告中稱:Btrft 文件系統的更新,現已登陸 Linux 5.15 主線,其中包含了一些激動人心的新功能和改進今年夏天,開發團隊一直忙於為 Linux 5.15 準備一系列相當活躍的變更,且最終於今日將其合併到了 Linux 5.15 Git 中。

Linux 5.15迎來性能改進 支持Btrfs RAID退化等新功能

(來自:LKML)

主要變化如下:

● 支持 FS-VERITY 內核層,允許對只讀文件進行透明的完整性和真實性保護。此前該功能已適用於 EXT4 和 F2FS,現也適用於 Btrfs 文件系統。

● 支持 IDMAPPED 掛載,且允許公開不同所有權的相同文件或目錄,設計用例涵蓋了從容器到 systemd-home 。該功能在 Linux 5.12 中首次亮相,但當時僅適用於 FAT 和 EXT4 文件系統。

● Btrfs 迎來對 RAID0 和 RAID10 模式的‘退化’(Degenerated)支持,在本機 Btrfs RAID 生成模式下,其分別可在 1 / 2 個設備上運行,而不需要 2 / 4 個設備。在保留配置文件類型的同時,其有助於用戶從陣列中轉換或移除設備。

● 預讀代碼變更,支持全發送加速,實測可帶來 11% 的性能提升。

● 支持批量延遲,以加快諸多文件的創建速度。

● 支持 Fsync/tree-log 加速,示例工作負載的吞吐量和運行時間均有 2% 的改進。重命名的鎖定爭用也較低,吞吐量提升 4%,且將延遲降低了 30% 。

● 繼續開展子頁面支持、實驗性支持帶 4K 扇區的 64K 頁系統的寫入。

● 改進刷新邏輯,以及其它常規的修復和底層增強。

(0)
上一篇 2021-09-01 10:48
下一篇 2021-09-0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