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正在開發其首個搭載可滾屏 代號為Felix的手機產品

儘管在2014年摩托羅拉被賣給聯想時,其先進的項目和技術部門被Google收購,但該公司仍然設法保持在移動行業的最前沿,其第三代可摺疊手機,代號為Maven的Razr品牌蛤殼手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亮相。除了正在開發一款可摺疊手機–代號為Juno的後繼機型,該公司還處於開發一款更有雄心的設備的早期階段:一款內部稱為Felix的所謂可滾屏手機。

564-5648822_logo-motorola-hello-moto-hd-png-download.webp

作為一個新類別,可滾屏手機仍處於起步階段。OPPO已經開發了一款名為X 2021的捲軸概念手機,而LG在去年完全退出智能手機業務之前,非常接近於發布一款僅僅被稱為LG可滾動手機的手機。但Felix與這兩項努力有很大不同,在這種情況下,一個標準尺寸、面向縱向的智能手機隨着柔性屏幕的展開而水平擴展,變得更寬,從而採用更類似於橫向的平板電腦的形狀。

在摩托羅拉對可滾動技術的首次嘗試中,該設備垂直展開,最緊湊時約有三分之一的顯示屏被底部的轉軸包裹,並朝向後方。電動屏幕隨後展開,使整個手機變高,而不是像OPPO和LG的設備那樣變寬。

從概念上看,它似乎遵循了摩托羅拉對可摺疊技術的採用:其他公司主要採用可摺疊顯示屏,使普通尺寸的手機能夠擴大尺寸,而摩托羅拉的Razr系列則嚴格集中於使這些相同尺寸屏幕的手機更便於攜帶。

motoa.jpg

這裡有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項,其中最突出的是Felix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開發階段。事實上,為其設計的軟件–由Android 12系統中的一項新功能啟用,以分割單個連續的顯示屏–最初它需要在改良的Edge 30 Pro機型上測試,因為摩托羅拉還沒有一個可用的硬件原型。因此,可以說Felix距離零售至少還有一年以上時間。

當然,由於計劃總是會有變化,在發布之前,它可能會採取完全不同的形態,或不同的特徵–或乾脆被判斷為無法在市場上立足。

相關文章:

摩托羅拉Maven初探:下一代的RAZR摺疊屏機型

(0)
上一篇 2022-05-09 01:09
下一篇 2022-05-09 0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