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稱有充分理由認定世界經濟增長放緩

比爾·蓋茨表示,由於俄烏衝突和新冠大流行的影響,利率可能會上升到足以導致全球經濟放緩的程度。蓋茨周日表示:“有一個非常強烈的論點支持世界經濟轉“熊”,這讓我很擔心。”

比爾·蓋茨稱有充分理由認定世界經濟增長放緩

這位億萬富翁慈善家和微軟聯合創始人表示,導致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的烏克蘭局勢是在新冠大流行之後發生的,美國政府債務水平已經非常高,並且已經存在一些供應鏈問題。

包括美國、英國和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已經開始提高利率以試圖抑制通貨膨脹,蓋茨認為,這“最終將導致經濟放緩”。目前,比爾·蓋茨身家1230 億美元,在世界億萬富豪中排名第四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個月將其世界經濟增長預測下調了自大流行最初幾個月以來的最大幅度,並且由於烏克蘭局勢和美國經濟衰退的強烈預期,預計通脹會進一步加快。

(0)
上一篇 2022-05-09 01:09
下一篇 2022-05-09 0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