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9為英特爾DG2/Alchemist顯卡的支持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

英特爾的開源Linux圖形驅動工程師為即將到來的Linux 5.19合併窗口送來了另一個”i915″內核圖形驅動的大雜燴。周五的拉動請求最終加入了DG2/Alchemist PCI IDs,用於”向下”設計。這標誌着Linux 5.19版本可能是英特爾Arc顯卡正常工作的基本版本要求。

為確定的DG2設計的PCI ID是周五的這些改動的一部分,並與其他DG2改進一起出現在Linux 5.19中。正如早先的DRM-Next版本所涵蓋的那樣,Linux 5.19也是第一個支持DG2計算的版本。

image.jpg

周五的版本還帶來了最初的一組Raptor Lake P ID。早在Linux 5.17中就有了最早的Raptor Lake S支持,而對於v5.19則率先開始支持Raptor Lake P。RPL-P支持是基於現有的Alder Lake P代碼作為繼承者。Raptor Lake P的Linux內核圖形驅動支持是在過去一個月里形成的,它也被添加到Mesa的OpenGL和Vulkan用戶空間驅動支持中。

這個更新版本的英特爾DRM驅動還包含對電源井代碼的重構,GVT-g的改進,以及各種錯誤的修復。

用於Linux 5.19的DRM-Next的新功能代碼的時期已經接近尾聲,而那些想看到周五送來的最新一批補丁的人可以看到這個拉動請求的所有細節:

https://lore.kernel.org/dri-deve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5-08 18:08
下一篇 2022-05-08 1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