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美國人:不接種疫苗,將面對“重症和死亡之冬”

當地時間12月16日周四,拜登呼籲美國人儘快接種疫苗,否則將面對“重症和死亡之冬”。在聽完新冠疫情簡報后,拜登在白宮表示:“Omicron 正在迅速地蔓延,未接種疫苗的人將面臨一個重症與死亡之冬。不過,接種了疫苗和加強針人將免受重疾之苦。”

拜登警告美國人:不接種疫苗,將面對“重症和死亡之冬”

同時,拜登還敦促人們儘快接種疫苗與加強針,以保護美國的經濟復蘇。

他表示:“我們要保護我們的經濟復蘇。如果我們這樣做(接種疫苗),我們就能保持企業、學校的正常運轉。”

據CNN,截至周三,只有大約六分之一的美國人完全接種了新冠疫苗與加強針。隨着 Omicron 變異毒株在美的快速傳播迅速傳播,數億美國人人將處於危險之中。

美國疾控中心周三發布的預測顯示,未來幾周新冠住院人數或達創紀錄水平,患者增速和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去年冬天新冠病例激增時的水平。到明年的1月8日,新冠死亡人數或達83.7萬至84.5萬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目前,美國平均每天有近12000新增病患,比上月高50%;每天有近1200人死亡。

在周四 ABC 的“早安美國”節目上,福奇博士認為 Omicron 將很快成為美國最主要的新冠病毒。他表示:“現在可能只有少量的 Omicron,但很快它就會成為最主要的毒株。我們在南非觀察到了這種情況,在英國也觀察到了這種情況,我絕對肯定這種情況很快會在這裡發生。”

拜登此前便已多次敦促民眾接種疫苗,並在此前美國悼念因新冠肺炎死亡的80萬人的紀念活動上指出,這是一個“悲慘的里程碑”。

相關文章:

美國因COVID-19死亡人數已超80萬 拜登稱之為“悲慘的里程碑”

(0)
上一篇 2021-12-17 10:07
下一篇 2021-12-1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