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OpenPGL 旨在推動渲染器的開源增強與輕鬆集成

英特爾剛剛通過計算機圖形圖像特別興趣小組(SIGGRAPH)宣布了 OpenPGL,稱之為業內首個用於路徑引導的先進開源庫,以便渲染器開發者能夠輕鬆集成。目前 OpenPGL 仍處於測試階段,旨在優化複雜光傳輸的探索來提升渲染性能。

1.jpg

Phoronix 指出,OpenPGL 旨在集成到任何現有的路徑追蹤渲染器中,以開展交互式的最終幀渲染、且適用於科學可視化任務。

今日支持的路徑引導方案,則是 OpenPGL 開源解決方案所特有的,英特爾希望藉此推動行業的進一步發展。

此外作為 oneAPI 渲染工具包的一部分,OpenPGL 還加入了 OpenVKL 和 Open Image Denoise 等開源組件,推測後續也會很快納入 OSPRay 渲染器。

2.jpg

為展示 OpenGPL 潛力,英特爾已針對 Blender 展開調教,並努力將之併入上游軟件。

最後,OpenPGL 採用了 Apache 2.0 開源許可證,感興趣的朋友們可移步至 Intel 官網(或 GitHub 項目主頁)以獲知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8-09 11:56
下一篇 2022-08-09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