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繪製出海洋熱浪前後的活珊瑚位置圖

隨着世界海洋溫度的上升,珊瑚漂白的案例也將增加。當珊瑚漂白時,它們變得更容易受到其他壓力因素的影響,如水污染。然而許多珊瑚礁是珊瑚的家園,儘管海洋變暖但它們仍在茁壯成長。

科學家首次繪製出海洋熱浪前後的活珊瑚位置圖

解開珊瑚白化的複雜問題及其對其生存或死亡的影響可能對保護珊瑚礁至關重要–全世界5億多人的食物、工作、娛樂和海岸保護所依賴的生態系統。

研究人員首次繪製了大型海洋熱浪前後的活珊瑚位置圖。在這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展示了儘管氣候變化導致海洋溫度上升,但珊瑚仍在哪裡生存。該研究還發現,沿海開發和水污染對珊瑚礁產生了不利影響。

在當地時間5月2日發表在美國《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這項研究中,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Julie Ann Wrigley全球未來實驗室的科學家揭示,不同的珊瑚和環境會影響它們在海洋溫度上升時的生存可能性。這些發現還表明,先進的遙感技術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擴大珊瑚礁監測規模的機會。

在夏威夷群島的家中,ASU全球發現和保護科學中心的研究人員乘坐全球機載觀測站(GAO)飛向天空。這架飛機配備了先進的光譜儀,它可以用來繪製陸地和海洋表面下的生態系統。通過這些地圖,研究人員可以評估沿海生態系統隨時間的變化。

“用GAO展開的重複珊瑚測繪揭示了夏威夷的珊瑚礁如何應對2019年的大規模白化事件,”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ASU全球發現和保護科學中心主任Greg Asner說道,“我們發現了珊瑚的‘贏家’和‘輸家’。儘管水溫升高,然而這些獲勝的珊瑚跟更乾淨的水和更少的沿海開發有關。”

當夏威夷群島在2019年面臨大規模白化事件時,GAO在海洋熱浪到來之前沿着八個島嶼繪製了活珊瑚覆蓋圖。通過這些數據,研究人員確定了10多個潛在的珊瑚避難所–這可能為面臨氣候變化的珊瑚提供安全避難所的棲息地。在這些潛在的避難所中,儘管有類似的熱應力,但珊瑚的死亡率比鄰近的珊瑚礁低40%。

研究結果還發現,在遭到嚴重開發的海岸附近的珊瑚礁更容易在熱浪中死亡。當陸地上發生開發時,進入珊瑚礁生態系統的污染量增加並為已經在為變暖的海水而奮鬥的珊瑚礁創造了一個不利的環境。

“這項研究支持夏威夷的Holomua海洋30×30倡議不僅確定了受海洋熱浪影響的地區而且還確定了避難區,”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夏威夷水產資源部負責人Brian Neilson說道,“這些發現可以被納入管理計劃以幫助建立一個有彈性的珊瑚礁區域網絡,另外還將夏威夷的珊瑚礁和依賴它們的社區維持到未”

Holomua 30×30倡議的目的是在夏威夷30%的近岸水域建立海洋管理區。夏威夷的珊瑚礁是島嶼生活的組成部分,它跟文化和生計緊密相連。了解哪些珊瑚正在存活是實現有針對性和有效的保護的關鍵。

Asner說道:“以前的方法未能提供可操作的干預措施–其可能會改善熱浪期間的珊瑚存活率,也未能找到抗熱浪的地方即所謂的珊瑚避難所,從而實現快速保護。我們的發現強調了珊瑚死亡率和存活率監測在有針對性的保護方面可以發揮的新作用進而在我們不斷變化的氣候中保護更多的珊瑚。”據悉,Asner還是GAO的主任。

(0)
上一篇 2022-05-08 11:08
下一篇 2022-05-08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