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累計發放電子駕駛證1.2億份 電子檢驗標誌3.7億個

你領取電子駕駛證了嗎?5月7日消息,人民網最新報道稱,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蓓表示,全國已經累計發放電子駕駛證達1.2億份,電子檢驗標誌達3.7億個。自推出“一次辦、就近辦、網上辦”等交管便民改革措施以來,各項服務已惠及15億人次。

電子駕駛證和電子檢驗標誌的陸續發放,推動公安政務服務事項在公安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實現全程網辦,僅互聯網交管服務就以惠及超37.2億人次。

據了解,從去年開始,公安部就在全國各地推行電子駕駛證。各地駕駛人也積極響應,短時間內就有數千萬人進行申領。電子駕駛證擁有和實體駕駛證相同的法律效力,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可適用於執法管理、公共服務等多個場景,可以代替實體證件完成各類交管業務辦理,如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路面查驗、違法處理、駕駛資質證明等。

公安部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國內機動車保有量達到4.02億輛,機動車駕駛人4.87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4.5億人。即便已經有1.2億人申領電子駕駛證,但還有超過2/3的駕駛人還沒申領,沒領證的朋友可以趕緊操作起來。

全國累計發放電子駕駛證1.2億份 電子檢驗標誌3.7億個

首先你需要下載安全“交管12123”App並進行註冊登錄,完成實名認證后,點擊App首頁右上角“駕駛證”位置,再點擊“駕駛證電子版”即可進入申領步驟。之後,你需要按照要求填寫各項信息,並通過人臉識別驗證后即可提交申請,一個工作日後即可申領成功,過程還是比較簡單的。

全國累計發放電子駕駛證1.2億份 電子檢驗標誌3.7億個

有了電子駕駛證,以後大家就可以通過網絡平台處理各種交管事務,不再需要一點小事就跑交管所了,出門忘帶駕駛證也無需擔心。隨着互聯網技術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事情可以直接通過網絡平台辦理,不需要每次都跑到線下政務服務窗口排長隊等候。這極大提高了市民辦事的便利性,也提高政務部門處理事情的效率。

特別是如今國內疫情嚴峻,大家都盡量減少外出並選擇網上辦事,也快速推動各類網絡平台功能的不斷完善,一些在以前很繁瑣的事情也能很輕鬆解決。網上辦事必然成為未來的趨勢,各類電子證件也會越來越多,大家要及時申領。

(0)
上一篇 2022-05-07 15:08
下一篇 2022-05-07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