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發射53顆星鏈衛星 誕生第三枚一箭12飛火箭

美東時間5月6日5時42分,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53顆“星鏈”衛星,誕生SpaceX第三枚一箭12飛的獵鷹9號火箭。本次任務是該枚獵鷹9號一級助推器第12次飛行與着陸。發射8分多鐘后,一級助推器海上着陸。

發射
發射

在此之前,該枚一級助推器執行過龍飛船載人試飛首秀Demo-2任務、韓國軍事通信衛星ANASIS-II任務、國際空間站貨運補給任務CRS-21;一箭143星完成SpaceX首次專屬拼單發射任務Transporter-1,一箭105星完成SpaceX第三次專屬拼單發射任務Transporter-3,以及發射6次“星鏈”任務。

着陸
發動機回收

本次發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上天以來,SpaceX專項組網部署的第44批“星鏈”衛星,也是今年第11批“星鏈”組網專發。去年SpaceX創下全年發射31次獵鷹9號火箭的紀錄,其中17次是專門部署“星鏈”衛星組網發射。

算上此前“拼車”捎帶的“星鏈”衛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計發射2492顆“星鏈”衛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發射的兩顆測試衛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發射了2494顆“星鏈”衛星。

(0)
上一篇 2022-05-07 15:08
下一篇 2022-05-07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