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要求美國境內所有ISP封鎖3個盜版網站

在爭議法案《禁止網絡盜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簡稱 SOAP)廢除十多年後,美國一家法院的最新裁決表明一直具備
ISP 封鎖盜版網站的能力。為應對針對三家盜版流媒體服務的訴訟而發布的禁令,要求美國的每家互聯網服務提供商阻止用戶訪問這些網站。

美國法院要求美國境內所有ISP封鎖3個盜版網站

美國法院要求美國境內所有ISP封鎖3個盜版網站

今年早些時候,製片人和電影投資人 Moshe Edery 對 Mastercard, Visa 和 American Express 繼續向盜版流媒體網站提供支付處理服務發出警告。

Edery 是 Screen iL(一個針對生活在國外的以色列人的國際電視流媒體平台)的聯合創始人,他說這些公司必須意識到,盜版網站涉及侵犯版權和洗錢的犯罪行為。該建議是,如果繼續與他們做生意,支付公司也應該期待對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雖然這將是反盜版執法中的第一次,但幾家與Edery有關的公司剛剛在美國贏得了三起獨立的版權訴訟案。這些判決和禁令不僅在美國有了新的突破,而且還可能代表本世紀最重要的反盜版勝利之一。

去年,包括United King Film Distribution、DBS Satellite Services和Hot Communication在內的公司向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提起了三起版權侵權訴訟。每項投訴都針對一個特定的盜版流媒體網站–Israel-tv.com、Israel.tv和Sdarot.tv–後者是以色列最受歡迎的盜版流媒體網站,每月有數百萬訪問者。

至少從廣義上講,這些訴訟是相對不引人注目的。他們遵循傳統路線,對每件被侵犯的版權作品要求15萬美元的法定賠償金,併發出禁令,防止侵權行為繼續發展。從一開始,這些網站的經營者似乎就不太可能出庭為自己辯護,這意味着原告在這些案件中的勝利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疑問。

上周晚些時候,原告通過默認判決贏得了所有三起訴訟。法院命令Israel-tv.com、Israel.tv和Sdarot.tv的經營者各自支付與原告擁有的 51 個註冊作品有關的 765 萬美元的法定版權侵權賠償。

雖然近2300萬美元的賠償金並不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數額,但在這三個案件中頒布的禁令在電視/電影盜版案件中是前所未有的。

在所有三項判決中,被告被禁止和限制侵犯原告的權利,包括通過流媒體、分發或以其他方式向公眾提供其任何版權作品的行為。他們還被禁止在現有域名或將來可能使用的任何其他域名上運營其網站。

(0)
上一篇 2022-05-07 09:08
下一篇 2022-05-07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