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超越特斯拉?通用CEO再放話:搶佔廉價電動車市場

據外媒Insideevs報道,通用汽車將以生產廉價電動汽車為中心,作為超越特斯拉的戰略舉措之一。通用汽車CEO瑪麗·博拉日前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通用汽車要通過製造更廉價的電動汽車,取代特斯拉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

如何超越特斯拉?通用CEO再放話:搶佔廉價電動車市場

“通用正全力以赴,到5年後我們在美國的電動車銷量將超越其他車企,其中也包括特斯拉。”瑪麗·博拉說道。

瑪麗·博拉在採訪時表示,通用汽車除了推出高端車型外,還將推出3萬美元(約20萬元人民幣)以下的電動汽車,通過高端+廉價的戰略,進一步獲得更大的市場份額。

通用作為燃油車時代的領頭羊,其在電動化轉型上也做出了諸多努力,想要繼續保持自己的領先位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將推出售價低於3萬美元的新車 與本田合作降低成本

上月初,通用汽車和本田汽車一同發布公告表示,雙方將基於新的聯合平台合作開發一系列低價電動汽車,此次合作將充分利用兩家公司在技術、設計和供應鏈方面的優勢。

通用和本田聯合生產的電動汽車將包括緊湊型電動跨界車等熱門細分車型,預計將在2027年上市銷售。

此外,為了降低成本來減輕消費者負擔,兩家車企未來將就電動汽車電池技術合作,以進一步降低電氣化成本,提高電動汽車性能並推動車輛的可持續性。

此外,兩家公司還將致力於標準化設備和流程,以通過規模化生產實現汽車的高質量低成本。

而從通用即將推出的車型來看,2024款雪佛蘭探界者(Chevrolet)電動汽車和另一款未公布的電動車的起售價都將低於3萬美元(約為20萬元人民幣)。

如何超越特斯拉?通用CEO再放話:搶佔廉價電動車市場

▲雪佛蘭探界者EV

目前,通用汽車最便宜的電動車是雪佛蘭Bolt電動車,起售價為3.15萬美元(約為21萬元人民幣);而其對手特斯拉的入門款電動車Model 3的售價為4.699萬美元(約為31.4萬元人民幣),並且這款車目前也在不斷漲價。

而在通用汽車近期推出或即將在今年內推出的電動汽車中,雪佛蘭Silverado電動皮卡的價格是最低的,售價為3.99萬美元(約為26.6萬元人民幣)。更高端的車型如凱迪拉克Lyriq和GMC悍馬電動汽車則定位豪華市場,起售價分別為5.88萬美元(約39萬元人民幣)和7.99萬美元(約53萬元人民幣)。

如何超越特斯拉?通用CEO再放話:搶佔廉價電動車市場

▲凱迪拉克Lyriq

二、此前宣布向電動化投資70億美元 並與原材料企業合作

今年1月,通用汽車發布了一則總金額為70億美元(約合442.7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公告。

通用汽車方面表示,到2024年,它將在密歇根州的四個製造基地投資70多億美元(約合442.7億元人民幣),以增加電動皮卡產量。

根據通用發布的投資公告,通用將通過位於密歇根州的LG新能源合資企業投資26億美元(約合164.5億元人民幣),建造一家新的電池工廠。

如何超越特斯拉?通用CEO再放話:搶佔廉價電動車市場

▲通用的電池工廠

據悉,該新電池廠佔地面積約26萬平方米,並將於2024年底投產。這也是通用汽車在美國的第三家電池工廠。另外兩家分別是位於俄亥俄州洛茲敦的電池廠,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下線;另一家位於田納西州的電池工廠則將於2023年下線。外媒預計,通用汽車很可能還會再成立一家新的電池工廠。

為了加快電動汽車業務的轉型,通用汽車其實已經同多家原材料企業進行了合作。

去年12月,通用與德國公司Vacuumschmelze(VAC)建立了合資企業夥伴關係,計劃在美國建造一家工廠,為通用汽車未來的電動汽車製造電動機的永磁體。

通用汽車還與韓國電池材料公司POSCO Chemical建立了合資企業夥伴關係,計劃在北美建造一家工廠,為通用的Ultium電動汽車平台加工電池材料。

據了解,該合資企業將生產“Cathode Active Material”(CAM),這是一種關鍵的電池材料。據通用汽車稱,CAM約佔其電池成本的40%。

2021年10月,通用汽車宣布與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半導體公司Wolfspeed達成戰略供應商協議,為通用汽車未來的電動汽車開發和提供碳化硅(SiC)電力解決方案。

結語:通用正在艱難向電動化轉型

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份額接近14%,而通用汽車的市場份額為7.6%。

通用通過向電動汽車領域投資、合作來加速其電動化轉型,並確立“超越特斯拉”的目標,可以看出這家傳統車企在向電動化轉型中的焦慮。

但從目前來看,擺在通用面前的困難依舊艱巨,特斯拉在此期間也不會停滯不前,此前特斯拉CEO馬斯克曾表示要推出2.5萬美元(約為16.7萬元人民幣)的新車型,特斯拉廉價車型推出后,通用的低價戰略也將進一步受到挑戰。

不論是否能夠超越特斯拉,通過都能夠通過電動化轉型縮小與特斯拉的差距,並在電動化的浪潮中佔有一席之地。

(0)
上一篇 2022-05-07 08:13
下一篇 2022-05-07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