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一起來看寶瓶座流星雨 星空中綻放光彩很美很壯觀

寶瓶座ƞ流星雨已活躍半個月左右,今日將迎來極大!據了解,寶瓶座ƞ流星雨的母體是著名的哈雷彗星(直播地址:百度)。據北京天文館介紹,寶瓶座ƞ流星雨的活躍期從4月19日持續到5月28日,今年的極大時間在5月6日16時左右,因為輻射點離寶瓶座ƞ很近,因此在流星雨的名字後面加上這顆星名,以區別於寶瓶座其他流星雨。

寶瓶座ƞ流星雨的母體是著名的哈雷彗星,此時的哈雷彗星遠在52億千米之外,從它身上剝落的塵埃卻在距離我們100千米的星空中綻放光彩。儘管極大落在我國下午時間,但寶瓶座ƞ流星雨極大持續時間較長,所以在極大的前後幾天都可以觀測。

擁有哈雷彗星“血統”的寶瓶座η流星雨5月6日極大,極大時ZHR(在理想觀測條件下,輻射點位於頭頂正上方時,每小時能看到的流星數量)為50左右。

寶瓶座η流星雨的母體彗星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地球每年會在5月和10月運行至哈雷彗星軌道附近,屆時這顆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顆粒會闖入地球的大氣層,與而形成兩場流星雨——5月初的寶瓶座η流星雨和10月中下旬的獵戶座流星雨。

(%@59TGMFV0@89)TUP[Z3DT.png

(0)
上一篇 2022-05-06 21:57
下一篇 2022-05-06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