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或支持低軌道衛星通訊上熱搜 業內人士:國行大概率無緣

從近期多方面消息來看,iPhone 13系列的發布會日期基本可以確定在9月中旬召開,這場發布會對於全球的數碼愛好者來說堪稱“科技春晚”。隨着發布會的日益臨近,蘋果爆料一哥郭明錤也帶來了關於iPhone 13的最新報告,其中透露該機或將支持低軌道衛星通訊(LEO),這則消息也在今天迅速引爆,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甚至衝上熱搜前三。

據郭明錤介紹,iPhone 13會在硬件上支持低軌道衛星通訊,如果蘋果激活軟件功能,則當iPhone 13使用者不在4G、5G覆蓋範圍時,也能通過衛星進行通話和收發信息。

從硬件層面,iPhone 13衛星通訊的實現得益於定製的X60基帶,它與當前驍龍888集成的基帶有所不同,特別加入了對全球星n53頻段的支持。其它安卓廠商,需要等到X65基帶商用后才能上馬。

郭明錤指出,iPhone 13的衛星通訊或可通過運營商空中開啟,也就是說並不需要購買實體卡,直接在手機上就能操作,與目前的eSIM通訊效果類似。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消息引發熱議后,也有業內人員和數碼大V們紛紛表態,這個功能即便會在iPhone 13上正式登場,國行版本也基本不可能會實現。

至於國行無緣的理由與eSIM基本一致,會大大損害三大運營商的利益,並且不利於實名等監管手段的執行,此前小米MIX 4的丟失模式就是因為類似的原因被下架。

iPhone 13或支持低軌道衛星通訊上熱搜 業內人士:國行大概率無緣

iPhone 13或支持低軌道衛星通訊上熱搜 業內人士:國行大概率無緣

(0)
上一篇 2021-08-30 15:36
下一篇 2021-08-30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