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擬收購柏林工廠附近土地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正在尋求收購柏林超級工廠附近的一塊100公頃的土地,以擴大其柏林工廠。特斯拉打算購買位於柏林工廠正東、RE1鐵路以及L23和L38國道之間一塊約100公頃的土地。特斯拉曾在2020年宣布,該公司將儘可能把更多的供應商產品通過火車運送到柏林工廠,而完成組裝的特斯拉汽車也將通過鐵路運走。

傳特斯拉擬收購柏林工廠附近土地

特斯拉目前正為此規劃更多的存儲區域和一個貨運站。

據悉,該計劃尚未最終敲定,這塊地的價格也尚未確定。不過,據外媒報道,這塊地的價格可能在1,300萬歐元(約1,370萬美元)左右。如果計劃通過並獲得批准,明年夏天就可以開工。

與此同時,特斯拉目前正試圖提高柏林工廠Model Y的產量,但遭遇了一些挑戰。環保組織Green League在得知特斯拉柏林工廠的油漆車間發生泄漏后,向Oder-Spree地區當局申請吊銷該廠營業執照。

根據相關部門的信息,4月11日,特斯拉柏林工廠的油漆車間泄漏了1.5萬升油漆混合物,隨後被一家處理公司抽出。一天後,有兩到三升的油漆在裝載時泄露到地面上。這種油漆被認為會危害水質,但一份報告聲稱油漆並未滲入下水道系統或地下水。

儘管如此,Green League要求吊銷特斯拉柏林工廠的許可證,直到特斯拉在油漆車間周圍的一些未鋪設的區域完成鋪設,以防止危險物質進入地下蓄水層。Green League聲稱,如果該地區不按照其要求採取行動,該組織將要求環境部進行干預。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油漆車間是目前特斯拉柏林工廠生產所面臨的主要瓶頸。

(0)
上一篇 2022-05-06 16:58
下一篇 2022-05-06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