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將Crew-3宇航員從國際空間站帶回地球

四名宇航員於美國當地時間5月6日凌晨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成功返回地球,以此結束了他們在國際空間站(ISS)長達六個月的停留。在周四清晨從國際空間站脫鉤后,船員們穿過地球大氣層並於美國東部時間凌晨00:43在佛羅里達州海岸的降落傘下降落。

SpaceX成功將Crew-3宇航員從國際空間站帶回地球

在載人龍飛船上有三名NASA宇航員–Tom Marshburn、Raja Chari和Kayla Barron–和一名ESA德國宇航員Matthias Maurer。這些宇航員是名都是Crew-3的任務的一部分,他們早在11月就乘坐同一架飛船發射到太空。自從跟ISS以來,他們一直在這個軌道實驗室上生活和工作,並進行科學實驗及通過太空行走維護空間站。

SpaceX成功將Crew-3宇航員從國際空間站帶回地球

Crew-3的宇航員在太空中遭遇了相當多的事情。在他們到達國際空間站后不久,俄羅斯用一枚地基導彈摧毀了自己的一顆衛星並由此產生了一團碎片,這在一開始威脅到了空間站的完整性。衛星被摧毀后,空間站上的Crew-3宇航員和俄羅斯宇航員不得不躲在他們的航天器內以防由此產生的碎片損壞空間站。對空間站的居民來說,幸運的是,碎片沒有損害那裡,宇航員得以恢復正常的工作計劃。

那次事件幾個月後,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這無疑增加了美國和俄羅斯在地球上的緊張局勢。而這導致許多人質疑NASA和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之間的國際空間站夥伴關係的穩定性,人們擔心空間站上的運作可能受到影響。最終,Crew-3宇航員跟他們的俄羅斯同事一起按計劃繼續工作,他們甚至在3月歡迎俄羅斯宇航員組成的新機組進入空間站。雖然俄羅斯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繼續暗示俄羅斯的國際空間站協議可能結束,但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在5月3日向美國國會保證,ISS上一切如常,俄羅斯目前還沒有退出合作。

Crew-3的安全返回標誌着SpaceX和NASA的另一項常規人類航天飛行任務結束。SpaceX跟NASA簽訂了合同並定期將宇航員送入和送出國際空間站,這是一項名為“商業乘員計劃”的倡議的一部分。Crew-3是SpaceX為NASA執行的第三次國際空間站行動任務,也是該公司第八次向太空發射宇航員。

現在,Crew-3已經安全返回地球,SpaceX和NASA的下一個任務將正式開始。當地時間4月27日,NASA的三名宇航員和ESA的一名意大利宇航員乘坐另一艘載人龍飛船發射到空間站,這是SpaceX Crew-4任務的一部分。Crew-3宇航員在太空迎接他們並幫助他們熟悉國際空間站的情況。Crew-4宇航員預計將在ISS停留到秋天。

(0)
上一篇 2022-05-06 15:00
下一篇 2022-05-06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