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國產Model 3和Model Y電動汽車

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自2022年5月23日起,召回生產日期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間的部分國產Model
3、Model Y電動汽車,共計107293輛。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國產Model 3和Model Y電動汽車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部分車輛在準備直流快速充電時或在直流快速充電期間,信息娛樂系統的中央處理器可能沒有充分冷卻,導致中央處理器運行速度減慢及中央觸摸顯示屏顯示遲鈍,嚴重時中央處理器可能重啟從而造成顯示屏無法顯示。上述故障發生時,倒車影像、風擋(除霜、除霧及雨刮)功能的設置、駕駛檔位顯示和指示燈等將無法正常使用,極端情況下會增加車輛發生碰撞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至2022.12.3.3或後續版本軟件,升級后的車輛在準備直流快速充電時或在直流快速充電期間,將會緩解中央處理器溫度的上升,以防止其運行速度減慢或重啟的情況發生。對於無法通過汽車遠程升級(OTA)技術實施召回的車輛,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通過特斯拉服務中心聯繫相關用戶,為車輛免費升級軟件,以消除安全隱患。

應急處置措施:車輛召回實施前,用戶在準備快速充電時應謹慎駕駛車輛。在收到召回軟件更新通知后,用戶應儘快升級車輛軟件。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將以有效方式通知相關車主,特斯拉服務中心也將主動聯繫相關車主,安排召回事宜。用戶可通過手機和固定電話,撥打特斯拉客戶服務熱線:400-910-0707進行諮詢。此外,也可登錄網站dpac.samr.gov.cn、www.recall.org.cn,了解更多信息,反映缺陷線索。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國產Model 3和Model Y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05-16 15:21
下一篇 2022-05-16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