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計劃將總部從芝加哥遷移至華盛頓特區

這並不是波音歷史上第一次搬遷總部,早在2001年時,公司就曾將企業總部從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搬到目前的芝加哥。此次將總部從芝加哥遷往緊挨着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阿靈頓,將會使得波音距離美國聯邦政府決策者更近,同時也能與其在國防領域的競爭對手比鄰。

波音公司計劃將總部從芝加哥遷移至華盛頓特區

美東時間5月5日周四,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航空製造業巨頭波音準備將公司總部從芝加哥遷往緊挨着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阿靈頓Arlington,這一選址反映出公司戰略的變化。據悉,相關的細節仍有待最終敲定,波音最快將在下周官宣這一事宜。

由於區位因素,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原本就是許多美國國防承包商的總部所在地,在三年前亞馬遜宣布在北弗吉尼亞州投資25億美元設立其衛星業務的一個總部后,當地的房地產和人才市場開始變得愈發緊俏。

根據弗吉尼亞州官員透露,波音已經與州政府進行了數月的談判,該州表示雖然不太可能提供巨額的財政激勵,但可能會給予一些與勞動力相關的激勵措施。

事實上,這並不是波音歷史上第一次搬遷總部。早在2001年時,公司就曾將企業總部從西雅圖搬到目前的芝加哥。媒體稱此舉有象徵意義,包含了展示其“只是一家商業飛機製造商”的意圖,波音此前在1997年併購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公司,正式將戰鬥機等其他軍事設備裝進公司的產品清單中。

但此次搬遷也引發了一定問題,因為管理層所在的芝加哥距離公司在華盛頓州的主要製造基地距離很遠。此後,公司又將787夢想客機的生產遷至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頓,後續成立的服務部門則位於得克薩斯州的普萊諾。此外,彭博社報道稱,波音近期賣掉了西雅圖南部的一個辦公園區。

知情人士表示,波音公司高管在2020年表示,其對將全球總部從芝加哥辦公大樓遷出持開放態度,該辦公大樓作為公司的總部已有約20年。

分析稱,此次波音的搬遷主要源於其當下的戰略發展。公司早在2017年就將軍火部門的總部遷至阿靈頓,公司的多位高管這些年來也更頻繁出入位於首都附近的辦公室,方便與五角大樓採購人員和議員們進行溝通,同時,波音也將距離其國防業務相關競對包括Lockheed Martin、Northrop Grumman和General Dynamics更近。

華爾街見聞稍早前梳理波音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時指出,一季報中波音公司為其國防部門增加了超10億美元的新會計費用,包括烏衝突有關的2.12億美元的稅前費用,與空軍一號項目延遲和成本增加的6.6億美元費用以及T-7A紅鷹項目的3.67億美元費用。

自2018年波音737 Max在印尼墜毀以來,這家航空巨頭正面臨著一系列看似無窮無盡的內外部挑戰和問題,包括與疫情相關的航空旅行持續崩潰,以及影響飛機認證和交付的安全擔憂和生產延誤等等。近年來,波音的業績表現也一直疲軟,過去四個季度中有三個季度的收益低於預期,過去12個季度中有九個季度的收益低於預期。

(0)
上一篇 2022-05-06 11:56
下一篇 2022-05-06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