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分享RTX 4090演示性能數據和新特性的更多細節

在面向媒體的一場閉門演講中,英偉達揭曉了定於 10 月 12 日正式到來的 GeForce RTX 4090 顯卡的首批性能數據儘管公開演示的參考點有些模糊,但外媒還是在幻燈片中看到了一組在 DLSS 性能模式 / 4K 超分辨率下的 FPS 性能數據。此外演示平台使用了英特爾酷睿 i9-12900K 處理器,搭配 32GB 內存、且安裝了 64 位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

1.jpg

所有測試都是在支持第三代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 3)的遊戲中進行的,凸顯了這項新技術對於性能的極大助推作用,而後英偉達還提到了今明兩天的內容。

今日遊戲:

《微軟飛行模擬器》– 103 FPS

《戰錘 40K:暗潮》– 138 FPS

《虛幻引擎 5 – Lyra》光追演示 — 155 FPS

《F1 22》光追演示 — 204 FPS

《Unity Enemies》光追演示– 89 FPS

《賽博朋克 2077》光追演示– 141 FPS

2.jpg

明日遊戲:

《賽博朋克 2077》光追最高檔 / Overdrive 模式 — 90 FPS

《NVIDIA Racer RTX》完全光追演示 — 80 FPS

《Justice》完全光追演示 — 81 FPS

《Portal RTX》完全光追演示 — 117 FPS

如你所見,GeForce RTX 4090 能夠顯著提升支持高級光追特性的遊戲性能。

● 比如《微軟飛行模擬》和《戰錘 40K:暗潮》僅獲得 2 倍性能提升;

●《UE5 Demo》和《F1 22》可實現將近 3 倍提升;

●《Unity Demo》和《賽博朋克 2077》更是接近 4 倍提升。

3.jpg

CD Projekt RED 的遊戲將很快更新支持 RT Overdrive 模式,啟用 DLSS 3 后的 RTX 4090 可帶來 4 倍速度提升體驗 ——《Racer RTX》大約是 4.5 倍、《Justice》幾乎 5 倍、《Portal RTX》也接近 6 倍。

然後英偉達探討了 Ada Lovelace GPU 架構的專屬優化光追硬件,可知率先引入光追的《戰地 5》,每像素只需執行 39 次 RT 操作。但更先進的遊戲 —— 比如《賽博朋克 2077》超速模式 —— 會大幅提升到 635 次。

首先是被稱作着色器執行的重新排序,英偉達 GPU 工程高級副總裁 Jonah Alben 解釋稱:

在光追遊戲中,如果一些光線照射到場景的不同區域,那麼它們將無法運行相同的程序、並於首次光線運算后閑置。

好消息是,通過在光追管道中添加一個新的階段,SER 能夠結合在同一程序上運行的光線,從而提升效率。

4.jpg

據英偉達所述,SER 在《賽博朋克 2077》遊戲中實現了顯著的性能提升:

● Overdrive Mode —— 提升 44%

● Portal RTX —— 提升 29%

● Racer RTX —— 提升 20%

另一項 Ada Lovelace 架構創新,是英偉達為 RTX 40 系列帶來的 DMM 置換微網格:

作為針對幾何體的光追優化,第三代 RT 核心能夠理解並處理優化的 BVH 包圍體層次結構。

在改進 BVH 構建性能的同時,它還減少了對存儲資源的需求,而且 Simplygon 和 Adobe 工具都將支持 DMM 。

5.jpg

最後,不透明度微貼圖可使 RT 核心更易理解不規則物體該如何受到光線的影響 —— 該功能通過包含預定不透明狀態(如半透明、不透明或未知)的蒙版而實現。

得益於此,OMM 可節省返回 SM 處理單元的時間、並在多項演示中將性能提升 10% 。至於和 DLSS 3、SER、DMM 和 OMM 相關的更多細節,還請耐心等待官方揭曉。

(0)
上一篇 2022-09-23 10:49
下一篇 2022-09-23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