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的熱浪過後 格陵蘭島發生“大規模融化事件”

據外媒報道,丹麥研究人員發現,格陵蘭島的冰蓋受到了“大規模融化事件”的衝擊,上周一天內消失的融化的冰足以將整個佛羅里達州覆蓋在兩英寸(5厘米)的水中。據丹麥北極氣候研究人員運營的網站Polar Portal報道,自7月27日以來,每天從這個巨大的冰蓋表面流失大約93.7億噸的冰,是其夏季正常平均流失率的兩倍。丹麥氣象研究所報告說,大規模融化是在格陵蘭北部的溫度飆升到68華氏度(20攝氏度)以上之後發生的,這是夏季平均溫度的兩倍。

創紀錄的熱浪過後  格陵蘭島發生“大規模融化事件”

7月28日的高溫導致格陵蘭島出現自1950年以來的第三大單日冰損失;第二和第一大單日冰損失發生在2012年和2019年。格陵蘭島每年的冰損失始於1990年。近年來,它已經加速到了2000年之前的大約四倍的水平。

即使在今年夏天的事件中融化的冰量比兩年前少,但在某些方面可能會更糟。

Polar Portal的研究人員在一條推文中寫道,雖然就被轉化為水的冰塊總量而言,目前的事件沒有2019年那麼極端,“但融化發生的面積甚至比兩年前還要大一些”。

VR$R4W}4R1S51ST6F~GLE{O.png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的估計,如果格陵蘭島的冰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上升約20英尺(6米)。

比利時列日大學的氣候科學家Xavier Fettweis估計,7月28日大約有240億噸的冰從格陵蘭島的冰層中融化,其中130億噸進入海洋。他發推文稱,另外110億噸融化的冰被 “雪堆重新吸收了,這要感謝最近的大雪”。

Fettweis將當天加速融化的原因歸結為大陸上方的一個大氣事件,稱為反氣旋。反氣旋是高壓區域,使其中包含的空氣下沉,在夏季時升溫,並創造條件,使炎熱的天氣可以在一個地區持續很長時間。

格陵蘭島的融化季節通常從六月持續到九月初。根據丹麥政府的數據,今年的融化季節已經有超過1100億噸的冰融化到海洋中。

格陵蘭島的冰蓋是地球上除了南極洲的冰蓋之外唯一的永久性冰蓋,根據NSIDC的數據,其面積大約是德克薩斯州的三倍,大約為65.6萬平方英里(170萬平方公里)。

據NSIDC稱,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冰蓋佔地球淡水儲備的99%,但由於氣候變化,這兩個冰蓋一直在加速流失質量。根據2021年1月發表在《冰凍圈》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自1994年以來,這兩個冰蓋總共損失了7萬億噸的冰。

格陵蘭島加速融化的趨勢是科學家們在全世界其他冰區看到的一個趨勢。據《 Live Science》此前報道,在2000年至2019年期間,地球上的冰川平均每年損失2937億噸的質量,占該時間段內觀察到的海平面上升的21%。另一項研究估計,地球每年損失的冰塊足以覆蓋蘇必利爾湖那麼大的冰凍區域。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