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EV助力:嘉能可向電池回收商Li-Cycle注入2億美元資金

金屬和化石燃料巨頭嘉能可(Glencore)正在向電池回收商Li-Cycle注入2億美元以作為兩家公司簽署的更大的共生供應協議的一部分。根據新協議,這家瑞士材料巨頭將把燒毀的電池和廢料運到Li-Cycle,後者將負責回收高需求的金屬從而使其它們可以重新用於電動汽車電池和其他應用。

為未來EV助力:嘉能可向電池回收商Li-Cycle注入2億美元資金

據了解,Li-Cycle採用輻條和樞紐的方式來回收材料。在他們的輻條設施中,他們將廢舊電池粉碎並使用一個基於水的系統開始分解電池。這種技術被稱為濕法冶金加工,它比火法冶金加工使用的能源更少。雖然濕法冶金方法也可以回收更多的礦物,但它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它會產生更多必須加以處理的廢水。

Li-Cycle從其輻條設施中將一種被稱為黑質的物質運到其中心設施進行進一步加工。在那裡,它將黑塊分離成各種材料,其中包括那些可用於製造新的鋰離子電池的材料。

Glencore將向Li-Cycle提供用於加工的黑塊及製造廢料。獲得廢料的供應對這家初創公司來說是有利的,因為它比整個電池更容易回收。

在可轉換融資交易的消息傳出后,Li-Cycle的股票在正常交易時間內暴漲近9%,達到每股7.89美元的高點。這家有六年歷史的回收公司於去年8月通過15.5億美元的SPAC合併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亮相。除了來自Glencore的2億美元之外,這家電池回收商最近還從LG獲得了額外的5000萬美元並從化石燃料助推器Koc Industries獲得了1億美元。

Glencore在去年年底的投資者更新中表示,它打算在全球範圍內加強回收業務,這對這家更多以開採原生礦石而非從垃圾填埋場轉移廢物而聞名的公司來說是一個轉變。這家礦業巨頭表示,此舉應有助於降低其材料的碳強度。Glencore此前曾表態過,它的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

(0)
上一篇 2022-05-06 09:58
下一篇 2022-05-06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