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GAMA 526784超稀疏星系新圖

以 GAMA 526784 為代表的超稀疏星系(Ultra Diffuse Galaxy,縮寫:UDG)有許多奇特之處。基於目前的觀察,有些超稀疏星系幾乎完全沒有暗物質,而有些則完全由暗物質組成。這類星系的另一個特點是它們不尋常地擁有大量明亮的球狀星團,這在其他類型的星系中是觀察不到的。

0bjy75e3.webp

哈勃用高級測量相機(ACS)捕捉到了 GAMA 526784,該相機是由宇航員在 2002 年哈勃維修任務 3B 期間安裝的。從那時起,該儀器在哈勃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學成果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包括捕捉到哈勃超深場。ACS 還在新地平線任務之前拍攝了冥王星,觀察了巨大的引力透鏡,並發現了早期宇宙中完全形成的星系。

這張圖片來自一組哈勃觀測,旨在闡明超彌散星系的特性。哈勃敏銳的視覺使天文學家能夠在紫外線波長下對 GAMA 526784 進行高分辨率的研究,幫助衡量該星系中緊湊的星體形成區域的大小和年齡。

(0)
上一篇 2022-04-25 15:04
下一篇 2022-04-25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