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告百度烤肉勝訴 獲賠230萬

近日,百度狀告百度烤肉相關侵害商標權糾紛案件終審進行公開。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撤銷北京知識產權法院相關案件民事判決第五項,判令北京京百度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及第三分公司、第八分公司立即停止侵害百度公司的註冊商標專用權,停止使用含有“百度”文字的企業名稱,並連續七天刊登聲明,消除影響,賠償百度經濟損失共計2320441元。

企查查顯示,北京京百度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已於2022年1月更名為北京櫻都汀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百度告百度烤肉勝訴 獲賠230萬

此前,百度公司將五家公司起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並提出五項訴訟請求:

一是給予“百度”商標在“提供互聯網搜索引擎服務”上以馳名商標保護;

二是判令上述五家公司立即停止侵害“百度”商標專用權的行為;

三是判令上述五家公司立即停止不正當競爭行為;

四是判令五家公司共同賠償經濟損失495萬元及維權合理支出費用5萬元;

五是判令五公司在《中國知識產權報》上刊登聲明,消除侵權影響。

法院認為,上述五家公司使用與“百度”相近似的“京百度”作為企業字號,具有攀附百度公司“百度”商標聲譽、搭便車的主觀故意,客觀上也容易導致相關公眾誤認為五家公司與百度公司之間存在關聯關係,對五家公司的投資或經營主體產生誤認,造成服務來源的混淆。

百度告百度烤肉勝訴 獲賠230萬

(0)
上一篇 2022-05-05 15:47
下一篇 2022-05-05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