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FlixMobility以7800萬美元收購了美國標誌性的灰狗巴士公司

FlixMobility是一家價值30億美元的德國運輸初創公司,該公司在長途巴士方面加倍努力,早已經悄悄地吞噬了歐洲各地的運輸線路和業務,今天該公司宣布,它正在從英國的所有者FirstGroup手中收購美國標誌性的巴士網絡Greyhound
Lines。
Flix表示,這筆交易–包括車隊、商標以及相關資產和負債–在無債務/無現金基礎上的企業價值為4600萬美元,無條件遞延對價為3200萬美元,與此同時的年利率為5%。

FlixBus_Greyhound_Busstation.webp

FirstGroup早在2007年就以36億美元的大手筆收購了灰狗,這也是其攻佔美國市場的更大戰略的一部分(在同一時期,它還收購了黃色校車網絡Ryder)。但最近,它一直在剝離其在美國的一些資產,以便更專註於英國市場。事實上,自2019年以來,它一直在尋求出售Flix現在收購的資產。去年12月,FirstGroup以1.38億美元的價格剝離了其灰狗巴士業務,並在4月將其餘大部分業務出售給EQT,但這並不包括灰狗運輸網絡。

這筆交易標誌着Flix公司的一個巨大舉措,它不僅要在公共汽車運輸事業上加倍努力,而且要在美國市場上投入更大精力,Flix在美國雖然已經很活躍,但知名度明顯較低。

這筆交易不是為了擴大Flix的網絡,也是為了擴品牌影響力,畢竟灰狗公司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一個標誌性的存在。在一個專註於旅行的國家,它已經出現在幾十首著名的歌曲、電影和其他藝術形式中,儘管並不總是最討人喜歡的。

FlixMobility的聯合創始人兼聯合首席執行官Jochen Engert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合作和收購不斷擴大我們的服務,一直是我們建立全球業務的增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收購灰狗是在美國邁出的重要一步。FlixBus和灰狗團隊有一個共同的願景,即讓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智能、可負擔和可持續的交通服務”。

“北美的消費者越來越多地尋求負擔得起的、舒適的、智能的和可持續的交通解決方案。”FlixMobility的另一位聯合創始人兼聯合首席執行官André Schwämmlein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一個引人注目的產品將吸引更多的旅客從私家車轉向共享客車交通。FlixBus和灰狗公司一起,將能更好地滿足這種增加的需求。隨着我們的業務繼續從大流行病的影響中恢復,我們將複製我們已經在美國以外的36個國家以創新和以客戶為中心的方式取得的成功。”

(0)
上一篇 2021-10-21 17:48
下一篇 2021-10-21 1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