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打敗”納斯達克:股價超43萬美元系統招架不住了

巴菲特領導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已經達到了如此高的價格,以至於納斯達克的電腦系統無法記錄它們的價格。該交易所從周二開始暫停播報伯克希爾A級股的價格,目前在其官方網站上沒有關於這隻股票的信息。

巴菲特“打敗”納斯達克:股價超43萬美元系統招架不住了

納斯達克周二暫停在幾個頗受歡迎的數據報送服務中播報伯克希爾A級股的價格。這些數據報送服務為一些在線經紀公司和金融網站提供實時價格更新。

周二,巴菲特的公司以每股421420美元的價格收盤,並呈現上升趨勢。儘管這對巴菲特和投資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但這一上漲讓納斯達對所謂“千年蟲”問題的股票版警覺起來。

由於使用壓縮數字格式來傳送價格,納斯達克計算機的計數能力是有限的,能處理的最大數字是429,496.7295美元。這是因為其算法將股價存儲為32位數字,這樣佔用的內存更少,軟件效率更高。

在這種格式下,最大的可能數字是2的32次方減1,即4,294,967,295但由於納斯達克把價格記錄到小數點后四位,它能存儲的最大數字就是429,496.7295美元。

納斯達克正急於在本月晚些時候完成一次升級,以解決這個問題。

伯克希爾A級股過去兩天進一步上漲,周三收盤報432,035.50美元,周四收於435,120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的上市地點紐交所表示,其不會受到這一問題的影響。

美國股價第二高的上市公司是房屋建築商NVR。該股周四收盤報5134.44美元,距離趕上伯克希爾哈撒韋或“打敗”納斯達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4
下一篇 2021-05-07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