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Launch有效載荷如何以1000英里/小時的速度從離心機中被拋出

據Techspot報道,將衛星送入軌道是很昂貴的。每次發射都要消耗大量的燃料,而且每隔幾個月才能進行一次任務。一家名為SpinLaunch的公司希望最終能夠每天發射多顆衛星,主要利用一個巨大的離心機產生的動能。

去年,一家名為SpinLaunch的太空創業公司在新墨西哥州完成了一個原型離心機的工作,能夠快速旋轉一個物體並將其發射到空中。該公司聲稱的目的是最終建造一個巨大的動能炮,可以將衛星發射到太空。

自10月以來,SpinLaunch已經進行了8次試飛。它為最新的一次飛行配備了攝像機,提供了從原型模型被射入數萬米高空的第一視角。

2021-11-11-image-34-j_1100.webp

像足球或子彈一樣,在空中飛行的最有效和最穩定的方法是使用螺旋形。該發射器的彈丸形狀像大子彈或三米長的小導彈。有效載荷上的翼片是有角度的,以產生這種旋轉。

“光學有效載荷”離開“大炮”–A-33亞軌道質量加速器–時速1600公里(近1000英里/小時)。整個行程持續了82秒,彈丸達到7620多米(25000英尺)。有趣的是,這次發射只使用了A-33的一小部分動力。

“光學有效載荷”測試讓工程師們第一次從射彈的角度看問題,這讓人興奮。更重要的是,這次測試表明,電子器件能夠經受住巨大的G-力,並從炮筒中發射出來–這是該公司從概念階段就一直關注的問題。因此,該相機也起到了概念驗證的作用。

2022-05-04-image-22-j_1100.webp

SpinLaunch的全尺寸L100軌道質量加速器將比A-33大三倍。它將能夠以8000公里/小時(5000英里/小時)的速度將一顆200公斤(441磅)的衛星拋向近軌道高度,然後火箭發動機啟動,完成飛行並穩定衛星的軌道。

4月,美國宇航局(NASA)與SpinLaunch簽訂合同,進行亞軌道發射和回收專門開發的測試設備。該測試飛行定於今年晚些時候進行。如果一切順利,NASA將考慮其他可能的測試,在L100投入使用後進行最終的軌道發射。

SpinLaunch沒有正式宣布它在哪裡建造L100,只說“第一個軌道發射場正在美國沿海地區的一個即將披露的地點進行最後選擇”。然而,一張概念圖片(上圖)的文件名包含“Alaska_Orbital_Wide”。據推測,阿拉斯加至少是一個候選地點。

建設應該在未來幾年內完成,因為這家初創公司計劃在2025年開始商業發射。在此期間,工程師將使用亞軌道原型,以逐漸加快的速度和不同的有效載荷,每月進行一到兩次測試。

(0)
上一篇 2022-05-05 09:08
下一篇 2022-05-05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