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微信開始內測“刷掌支付”支付功能

自從2020年初疫情來臨,大家就過上了出門必帶口罩的日子,而且隨着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升級,居民的防護需要更加嚴密了。這就讓許多人臉識別的應用非常難用,比如支付功能,人臉識別的支付在帶口罩的情況下十分尷尬,幾乎完全無法用,甚至一度傳出蘋果將回歸指紋識別的消息,這是目前全球、全行業都面臨的一大難題。

對此,騰訊微信似乎找到了一種新的應對方法。

據新言財經報道,微信支付於近期正在內測一項名為“刷掌支付”的全新支付功能,被譽為新一代支付體驗,這是由騰訊優圖和微信支付合作推出的新支付方式,目前還處於內測階段,用戶可在刷臉支付設備上體驗刷掌支付。

使用刷掌支付時,用戶僅需在刷臉設備上註冊手掌信息,關聯到個人微信賬號上,就能在線下消費時直接通過掃描手掌,即可完成支付,解決了目前線下刷臉難用的尷尬場景。

據一位行業人士介紹,刷掌支付與刷臉支付同屬於生物識別技術在支付領域的應用,且都是“無感支付”,不需要接觸設備就可以完成支付動作,在防疫方面能帶來更好的效果。

另外,相較於普通的密碼支付,生物識別也擁有便捷性和安全性。

1484-4bf5f7652928f9a21fd0e20a8c9e05fb.jpg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3
下一篇 2021-08-17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