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即將通過軟件更新為老款e-tron EV增程

奧迪為其2019款e-tron電動SUV推出了一個新的軟件更新,該軟件將為電池增加多達12英里的續航里程。雖然這一改進可能看起來並不顯著–畢竟只有12英里–但它確實顯示了汽車製造商是如何使用軟件來改進老款電動汽車。

audi.png

在這種情況下,奧迪使用軟件來釋放現有電池的更多容量,從本質上提高其效率。該汽車製造商還表示,軟件更新還將提高前電動馬達和電池熱管理系統的效率。

2019款奧迪e-tron 55 quattro配備了95kWh的電池,現在將使用86kWh的容量。這將把它的範圍從原來的411公里推到約441公里(WLTP標準)。

該軟件更新適用於2018年9月中旬(2019款車型)和2019年11月底(2020款車型)之間製造的所有奧迪e-tron 55 quattro。跟特斯拉不同的是,特斯拉讓車主在空中啟動軟件更新–這意味着在任何可以訪問Wi-Fi的地方,奧迪則需要車主前往其服務中心。

此次升級將有助於老款車型跟上較新的2020款和2021款Sportback和e-tron SUV的步伐,後者的軟件和硬件都有所改進。

人們可能會問,為什麼奧迪不一開始就使用這種能力。奧迪和其他進入電動車領域的汽車製造商最初出於謹慎,從而限制其電池的可用容量以避免任何退化。

其他汽車製造商眼下也開始使用OTA來改善或增加功能。2月,沃爾沃在歐洲為其全電動XC40 Recharge推出了第一個OTA軟件更新。沃爾沃本月發布了一個OTA軟件,通過改進電池管理系統和預熱定時器增加了續航里程。該公司還推出了一個續航里程助理(Range Assistant)應用以幫助扯呼從他們的電池中獲得最大的續航里程。

(0)
上一篇 2021-10-29 10:22
下一篇 2021-10-29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