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廠或停產四天?特斯拉中國回應:隨時根據防疫政策安排工作

3月28日,據路透社報道,受到上海防疫政策影響,特斯拉計劃於3月28日起暫停其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生產活動,將持續4天。彭博社此前也報道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將從本周一(3月28日)開始至少停產一天。

上海工廠或停產四天?特斯拉中國回應:隨時根據防疫政策安排工作

對此,特斯拉中國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採訪時僅回復稱:“特斯拉始終堅持履行防疫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要求,隨時根據政府的防疫政策來安排工作。”。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3月27日晚間發布的消息顯示,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儘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上海市從3月28日5時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第一批為黃浦江以東及以南的浦東新區等重點區域及毗鄰區域,4月1日5時解封,嚴格封控管理4天。

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所在的上海市浦東新區臨港產業園即屬於此次上海市第一批實施核酸篩查封控管理的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防控要求,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於3月16日、3月17日已連續停產兩天。“我們積極配合政府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等防疫要求,同時盡最大努力保障生產,共克難關。”3月17日,上述特斯拉中國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產能已超過45萬輛。作為特斯拉製造和出口中心,上海超級工廠在2021年共交付了48.41萬輛汽車,占特斯拉年度全球總交付量的51.7%。

連續兩次的停產,或致特斯拉兩款國產車型預計交付期再度延長。據悉,3月23日,特斯拉中國已將國產Model 3的預計交付期從16周~20周延長至20周~24周。國產Model Y的預計交付時間保持不變,為10周~14周。

相關文章: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今起停產4天

(0)
上一篇 2022-03-28 15:18
下一篇 2022-03-28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