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第二財季業績超預期 中國同店銷售額下降23%

星巴克周二公布的季度收入超出了市場預期,股價盤后漲近5%。財報顯示,星巴克第二財季調整后每股收益59美分,符合市場預期;營收增長14.5%至76.4億美元,市場預期76億美元;凈利潤6.745億美元,合每股58美分,高於去年同期的6.594億美元,合每股56美分。

星巴克第二財季業績超預期 中國同店銷售額下降23%

星巴克表示,在美國強勁增長的推動下,當季全球同店銷售額增長7%。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12%,因顧客在每筆訂單上的花費增加並且光顧次數增加。

雖然美國對其咖啡的需求保持強勁,但該公司的咖啡師一直在組建工會,希望獲得更好的薪酬和工作條件。在過去六個月里,大約50個星巴克門店投票贊成成立工會。自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在4月初重新擔任該公司臨時CEO以來,他已經暫停了股票回購,並開始與全國的咖啡師一起開展傾聽活動,以遏制工會日益增長的推動力。

舒爾茨宣布,在2022財年投資10億美元,用於提高工資、改進培訓和商店創新。

在美國以外,對星巴克來是一個嚴峻的季度,國際同店銷售額下降了8%。當季中國同店銷售額下降了23%。

受疫情影響,星巴克暫停了對2022財年的預測。上個季度,該公司表示,預計本財年GAAP每股收益將下降4%至6%,調整后每股收益將增長8%至10%。

星巴克在當季凈開設了313家新店。

(0)
上一篇 2022-05-04 07:47
下一篇 2022-05-04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