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發警告:未來10至20年 新西蘭海平面或上升30厘米

據新西蘭鄉音網編譯報道,最新的氣候變化研究指出,新西蘭許多地方的海平面上升速度並未按照巴黎氣候協議所預測的那樣,到2060年才會上升30厘米,實際上,情況要糟得多,30厘米的海平面上升在10到20年內就會到來。

FRsmvrSaUAAXGUz.jpg

對奧克蘭和惠靈頓兩個最大城市的許多地區來說,10至20年內,海平面就將上升30厘米。到2060年,很多地方將海平面將上漲至1米,這將導致洪水泛濫和無法估量的損失,最終迫使人們放棄家園,撤離海岸沿線。

進行這項研究的首席科學家奈什(Tim Naish)表示:“我知道海平面正在上升,這很糟,但儘管我做了20年的氣候科學家,還是對海平面上升如此之快感到震驚。”他與參與該研究的另一位科學家利維(Richard Levy)共同創建了一個網站,在這個網站上,居民們可以精確地發現他們自己的社區將如何受到影響。

根據預測,奧克蘭Britomart火車站將被洪水淹沒。西北高速公路(North-western motorway),海岸公路Tamaki Drive,納皮爾(Napier)、尼爾森(Nelson)的機場等基建設施也將受到影響,基督城(Christchurch)和達尼丁(Dunedin)將面臨大問題。

生活惠靈頓?whiro灣的居民們已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侵擾,他們知道接下面新西蘭居民將面臨怎樣的情況。“你真的能感受到大海的力量,它可以突然闖進你的家,跟你打招呼。”居民多伊爾(Eugene Doyle)表示。

目前,列維和奈什已經在許多委員會、金融和保險部門發表了演講,希望他們能夠積極採取措施應對變化。“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0)
上一篇 2022-05-03 10:47
下一篇 2022-05-0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