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一輛電動大巴車電池包起火 現場酷似“天女散花”

電動車的電池包因為能量大,一旦發生熱失控極易造成嚴重後果,而且因為化學反應劇烈,很難進行有效滅火撲救。前段時間,網友上傳了一段法國巴黎一輛電動大巴車熱失控起火的視頻,引起網友的關注熱議。

視頻中,這輛大巴車的頂部噴齣劇烈的火焰,整車像似“天女散花”一般,極其壯觀罕見,大約30名消防員才將其撲滅。

據介紹,在4月份法國巴黎發生了兩起電動巴士起火事件,運營商RATP暫停了149輛涉事的博洛雷電動大巴上路,相當於巴黎市的電動公交車隊的1/3。

這款大巴車的裝配的電池容量為441kWh,電池組化學性質為LMP磷酸錳鋰,而且因為電池包是在頂部和尾部,所以能夠看到視頻中的畫面,車輛頂部的電池化學物質劇烈噴發。

Schermata-2022-04-05-alle-11.55.07-e1649152806689.png

據了解,自2016年以來,巴黎已經組建了近500輛來自三家不同製造商的電動公交車,RATP表示,直到今年才“發生重大事故”。

運輸運營商“已經要求製造商博洛雷提供一份完整的專家報告,解釋這些事故的原因,並提供一份行動計劃,讓這些巴士安全返回工作。”

“電動公交車不是問題所在,博洛雷這種型號的公交車才是問題所在。”博洛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藍巴士的全體員工都動員起來了……查明事故原因”。

6a00d8341c4fbe53ef0278807a7115200d-800wi.jpg

(0)
上一篇 2022-05-03 10:47
下一篇 2022-05-0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