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允許Spotify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據報道,Google和Spotify周三宣布,用戶今後可以直接在Android版Spotify應用內註冊,併購買訂閱服務:Spotify可以在Google Play現有支付系統的基礎上提供另外一套支付服務。

Google將允許Spotify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Google將允許Spotify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此舉是大型移動應用商店迄今為止在支付問題上做出的最大讓步,允許在應用中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應用內支付問題如今已經引發世界各地監管者的關注。

Spotify股價在周三美股盤后交易中上漲約4.5%。

Google Play和App Store以往都不允許開發者直接向用戶索要信用卡號,從而直接為其提供數字商品和服務結算。使用Google Play的Android開發者必須通過Google的系統結算,並因此支付總銷售額15%至30%的傭金。

但Google周三強調稱,此舉只是一次“試點”,並未披露全面部署的時間表,也沒有宣布哪些國家/地區將率先部署該功能。Google表示,最初只有“少數”應用開發者可以提供自己的支付服務。

Google在博客中寫道:“這項試點將允許少數參與的開發者在Google Play支付系統之外提供額外的支付選項,目的是為幫助我們探索如何將這一選擇提供給用戶,同時維持我們投資這一生態系統的能力。”

Google確認,Spotify自行處理支付之後依然要向其支付傭金。Google表示,此舉將“基於”他們在韓國推出的一項政策,即繼續對通過其他支付渠道完成的訂閱收取11%的費用。韓國最近通過的一項法律強制要求Google必須允許其他支付選項。

Google的這一方案也對蘋果構成壓力,蘋果始終反對在iPhone App Store上部署第三方支付選項。蘋果還宣稱App Store與Google Play始終存在競爭,尤其是在應用分銷條款和費用方面。

蘋果還因為此事捲入了一場訴訟:Epic Games因為App Store開發者無法在美國使用其他支付系統而將蘋果告上法庭。蘋果尚未公開宣布將如何在韓國提供其他支付系統,該公司已經因為類似的問題在荷蘭被罰數百萬歐元。

Spotify是對蘋果及其App Store傭金政策公開批評最為嚴厲的公司之一。該公司曾向歐盟提出投訴,而Spotify的一位高管去年還對美國國會表示,他們支付給蘋果的費用不公平,因為蘋果自家的Apple Music服務就沒有支付同樣的費用。

(0)
上一篇 2022-03-24 08:04
下一篇 2022-03-24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