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科學家利用自主編織技術製造出“香蕉手指”軟體機器人

據TechCrunch報道,麻省理工學院CSAIL團隊近日利用自主編織技術製造出“香蕉手指”軟體機器人。它使用氣動驅動,作為一種輔助性的可穿戴設備。如果人們有肌肉控制方面的問題,這副手套可以通過泵入空氣幫助它們打開和關閉,從字面上看,它可以幫助你抓緊。使該項目特別有趣的一點是使用了導電紗線,這使手套具有一種內置的觸摸感。

xSDg4yaE.webp

該手套是用一個名為“PneuAct”的系統創造的。相關研究在一篇新論文中詳細說明。它利用了一個自主機器編織系統。

“人類設計師只需在軟件中指定針腳和傳感器的設計模式,就可以對致動器的運動方式進行編程,然後就可以在打印前進行模擬,”麻省理工學院寫道。“紡織件由針織機製造,可以固定在一個廉價的、現成的橡膠硅膠管上,以完成執行器。”

“香蕉手指”是該實驗室創造的少數幾個不同的原型中的一個。該清單還包括一個獨立的軟體機器人手和一個使用氣壓行走的四足機器人。CSAIL團隊還設想了更複雜的系統,包括像外骨骼這樣的東西。可穿戴的軟體機器人可以用來協助移動其他身體部位。

“使用數字機器編織,這是當今紡織業非常普遍的製造方法,能夠一次性‘打印’出一個設計,這使其更具可擴展性,”該論文的負責人羅怡悅說。”軟質氣動執行器具有內在的順應性和靈活性,並與智能材料相結合,已經成為許多機器人和輔助技術的支柱–用我們的設計工具快速製造,有望增加便利性和普遍性。”

ezgif-4-4a11f7f390.gif

近年來,外骨骼已成為機器人技術中越來越受歡迎的類別,其重點是工作和移動。雖然它們中的大多數利用較硬的材料,但許多初創公司已經開始關注由紡織品製成的柔軟版本,以整體強度換取與人體形態更舒適的設計。

(0)
上一篇 2022-05-03 09:46
下一篇 2022-05-0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