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AMD超低功耗APU曝光:Zen2+RDNA2

AMD APU處理器陣容中,Zen2 CPU、RDNA2 GPU這一架構組合,只存在於各種定製環境,比如微軟Xbox Series X/S和索尼PS5主機,比如Steam Deck掌機。BasekMark測試數據庫出現了一個代號“Mero”的AMD APU處理器,來自Magic Leap Demophone AR頭顯設備,運行的是安卓10操作系統。

神秘的AMD超低功耗APU曝光:Zen2+RDNA2

其實早在2019年,Mero這個名字就出現了,但之後就消失了,也從未出現在官方路線圖上。

一般認為,Mero就是Van Gogh的衍生版本,二者設備ID、Root Complex都是一樣的,但後者取消了公開產品線,僅用於Steam Deck,而前者精簡了計算視覺單元、部分PCIe通道等等。

對於Mero的具體規格,除了同樣是Zen2、RDNA2的架構組合,其他暫時一無所知,但考慮到其應用環境,功耗必然更低,應該可能會高端手機SoC差不多的水平。

性能上,超過了Renoir APU,但低於Navi 14 RX 5500 XT,對比手機SoC略低於華為麒麟9000而稍高於三星Exynos 990,不過它對應的設備分辨率較低,只有920×720,比較沾光。

神秘的AMD超低功耗APU曝光:Zen2+RDNA2

(0)
上一篇 2022-05-02 14:36
下一篇 2022-05-02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