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科羅拉多州一男子感染H5型禽流感 但公眾面臨的風險很低

據CNET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科羅拉多州衛生官員周四表示,該州的一名男子對H5N1型禽流感檢測呈陽性。這名男子不到40歲,是一個州懲教所的囚犯,他在科羅拉多州西部的一個商業農場直接接觸了受感染的家禽。

XFT2NJ@6ESPM05R(UKQ`O8X.png

CDC和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局表示,公眾面臨的風險仍然很低。這名男子基本上沒有癥狀,但正在按照CDC的指導方針接受治療,並與其他人保持距離。

根據CDC的說法,這是“與這組特定的H5型禽流感病毒有關的”第二例人類病例,也是美國的第一例。H5N1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禽流感病毒,但它在人類中仍然很罕見。

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和環境部的流行病學家Rachel Herlihy博士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想向科羅拉多民眾保證,他們所面臨的風險很低。”

自從2021年底到2022年在美國的野生鳥類和家禽中檢測到該病毒以來,CDC一直在監測一些人的健康狀況,這些人曾經接觸過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鳥類。該機構說,在追蹤的2500人中,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唯一病例。

據衛生官員說,目前還沒有任何已知的這種H5型禽流感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案例。CDC表示,早期的H5型禽流感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是“非常罕見的”,並沒有導致“持續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據科羅拉多州公共衛生局發布的消息,根據美國和科羅拉多州農業官員的指導,受影響的雞群已被“安樂死和處理”。

(0)
上一篇 2022-04-30 08:25
下一篇 2022-04-30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