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氣原因 火箭實驗室用直升機抓取回收火箭助推器實驗推遲

由於天氣原因,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宣布推遲以直升機抓取回收火箭助推器的實驗。有別於 SpaceX 的回收方案,火箭實驗室將利用直升機在空中接住助推器,這是他們認為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方法。

ne9fa8pq.webp

事實上這個想法並不新鮮,美國空軍就使用這種方法來捕獲返回地球的衛星,但這是首次有公司使用該方法來回收火箭助推器。

助推器將執行其工作,使末級和有效載荷脫離低層大氣,然後分離並沿着一般可預測的路徑墜落,並在某一時刻展開降落傘。一旦確認助推器位置,就通過 Sikorsky S-92 重型直升機上的手柄來抓住它,我們不確定目前的機制到底是什麼,因為這是第一次公開部署完整的裝置。

直播地址:https://youtu.be/6nODVPGHQcc

(0)
上一篇 2022-04-30 08:25
下一篇 2022-04-30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