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泰國、薩爾瓦多和烏干達地區的NSO間諜軟件受害者發出警報

在對以色列間諜軟件製造商 NSO Group 提起訴訟數小時后,蘋果已向泰國、薩爾瓦多和烏干達地區的用戶發去了威脅通知警報據路透社報道,至少有六名持批評意見的泰國活動家和研究人員收到了通知,包括曼谷國政大學的 Prajak Kongkirati、研究員 Sarinee Achanuntakul、以及法律監督組織 iLaw 的泰國活動家 Yingcheep Atchanont 。

蘋果向泰國、薩爾瓦多和烏干達地區的NSO間諜軟件受害者發出警報

(來自:Apple Support)

早在 2018 年,追蹤非法入侵與監視的 Citizen Lab,就發現了一家在泰國地區活躍的 PegASUS 間諜軟件運營商。

蘋果表示,該警報旨在向潛在受害者發去警報和提供相關幫助,此外薩爾瓦多地區的部分用戶也在其列。

其中包括 EL Faro 的 12 僱員、兩位民間社會組織的領導人、以及兩名反對派人士。

蘋果向泰國、薩爾瓦多和烏干達地區的NSO間諜軟件受害者發出警報

烏干達民主黨主席 Norbert Mao 也在 Twitter 上曬出了威脅通報

來自蘋果的警報寫道:

你或許成為了間諜軟件的受害者,攻擊方試圖遠程入侵與您的 Apple ID 相關聯的 iPhone,且攻擊目的與你的身份、或從事的工作有關。

如果你的設備受到了此類入侵,攻擊者可能遠程訪問敏感數據、通信、甚至攝像頭和麥克風。雖不排除誤報的可能,但還請慎重對待。

【背景資料】

本周二,蘋果向 Pegasus 間諜軟件製造商 NSO Group 發起了尋求永久禁令的訴訟,以阻止此類事件在任何蘋果產品上發生。

蘋果安全負責人 Ivan Krstić 表示:

我們今天採取的措施,旨在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 —— 在一個自由社會中,具有深厚背景的間諜軟件武器化應用,對於尋求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們來說,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作為世界上最複雜的安全工程運營機構之一,蘋果將堅持不懈地努力,以保護我們的用戶免受像 NSO Group 這樣的濫用行為者的侵害。

相關文章:

蘋果概述如何向遭受間諜軟件攻擊的客戶發送通報

(0)
上一篇 2021-11-25 08:56
下一篇 2021-11-25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