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引領美股大漲 道指攀升600點納指漲3%

道指漲614.46點,漲幅為1.85%,報33916.39點;納指漲382.59點,漲幅為3.06%,報12871.53點;標普500指數漲103.54點,漲幅為2.47%,報4287.50點。科技股引領美股大漲。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收高17.6%,該公司周三收盤后宣布第一財季凈利潤74.65億美元超預期,日活躍用戶數量(DAU)同比增長4%至19.6億。績后摩根士丹利將其目標價從325美元上調至330美元。

科技股引領美股大漲 道指攀升600點納指漲3%

本周公布的美股財報幫助穩定了市場情緒,麥當勞、默沙東、禮來和西南航空在公布了好於預期的季度財報后股價悉數走高。

Crossmark全球投資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Victoria Fernandez表示:“美股財報季表現相當不錯,這為美股提供了支撐。”

亞馬遜與蘋果這兩家科技行業巨頭將在周四收盤后公布財報。

周四經濟數據面,美國商務部報告稱,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意外下降1.4%,預期為增長1.1%。這標誌着美國經濟從1984年以來的最佳表現突然逆轉。

2022年前三個月,眾多因素共同影響了經濟增長。今年伊始,持續上升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阻礙了經濟活動,而通脹飆升至1980年代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及俄烏衝突也導致經濟停滯。

美國未來還面臨進一步的麻煩:為了應對迅速增長的物價上漲,美聯儲計劃實施一系列旨在進一步減緩經濟增長的加息。市場擔心美聯儲的激進加息與緊縮政策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分析認為,美國一季度實際GDP錄得2020年以來的首次萎縮,因不斷膨脹的貿易逆差和疲弱的庫存增長掩蓋了原本穩健的消費者和企業需求狀況。凈出口和庫存使總體增長減少了約4個百分點。政府支出萎縮也拖累了GDP。不過,對國內消費者的實際最終銷售摺合成年率增長2.6%,較去年第四季度的1.7%有所改善。

美國勞工部報告稱,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為18萬,符合預期,前值為18.4萬人。

海外央行面,日本央行周四宣布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下調2022財年(截至2023年3月)經濟增長預期並上調通脹預期。

日本央行當天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后發表公告說,將繼續保持當前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央行將在每個交易日實施公開市場操作,無限量買入國債。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如果通脹率居高不下,就有可能在今年夏天首次上調歐洲央行指導利率。歐央行管委會成員Ignazio Visco周四稱,將在歐洲央行資產購買計劃結束后的某個時候調整利率。

此外歐盟官員周四表示,歐盟公司開設盧布賬戶來支付俄羅斯天然氣將違反制裁規定。

目前歐洲各國政府和企業正在試圖弄清楚俄羅斯天然氣盧布結算令的影響。歐盟官員們表示,俄羅斯提出的盧布付款要求會帶來麻煩,因為這種做法會牽涉到受到制裁的俄羅斯央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三警告歐盟公司不要屈服於俄羅斯的要求,稱這樣做會違反制裁。但許多企業正在尋求變通辦法,歐盟上周發布的指導文件似乎也鼓勵它們這樣做。

德國常駐歐盟代表處周四表示,德國不再反對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的禁令,近期與波蘭達成的協議有望確保來自海外的原油供應。德國這一立場轉變,是在周三該國與波蘭達成跨境輸油管道協議之後作出的。

F0EB349EFDD4871A0F72592F6DFFD8340D67CB96_size57_w659_h389.pngA74B9B8C108940CA41658EE36C8DD5CEC3FF6F26_size51_w631_h286.png

焦點個股

Facebook母公司Meta第一財季營收279.08億美元,同比上漲7%,低於市場預期的282億美元;公司利潤錄得74.65億美元,同比下降21%;摺合每股收益2.72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2.56美元,但較去年同期(3.30美元)下跌了18%。

Facebook主平台平均日活躍用戶為19.6億,同比上升4%,高於預期的19.5億;月活躍用戶為29.4億,同比上升3%,低於預期的29.7億;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錄得9.54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9.50美元。

鐵礦石巨頭淡水河谷第一財季凈利潤為44.58億美元,環比減少9.69億美元。淡水河谷表示,影響業績的正面因素包括為銷售中西系統鐵礦石和錳礦石運營區而簽訂的具有約束力的協議使公司獲得11億美元。

推特第一財季營收12億美元,去年同期10.36億美元,市場預期12.25億美元。一季度廣告收入11.1億美元,預估11.2億美元。

谷歌CEO皮查伊周四表示,國際稅收制度的改革對谷歌在愛爾蘭的業務“沒有影響”,該公司仍將致力於在愛爾蘭的投資並增加歐洲業務中心的員工。

大眾汽車CEO Herbert Diess尋求在美國開設第二家工廠,廠址可能位於當前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工廠附近。此外,大眾還在考慮建設電池工廠,選址也將在此附近。

福特汽車第一財季調整后稅前凈利潤為23億美元,高於預期,但遠低於上年同期的39億美元;每股凈利潤38美分,比分析師預期高出1美分。第一季度營收345億美元,儘管超過了此前預計的311億美元,但同比下降4.7%。福特重申其全年盈利預期為115-125億美元,理由是福特仍然擁有強勁的市場需求和定價能力。

高通第二財季調整后營收為111.6億美元,高於預期的106億美元,同比增長41%;調整后每股收益為3.21美元,亦高於預期的2.91美元,同比增長69%。

其他市場面,周四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上漲3.34美元,漲幅為3.3%,收於每桶105.36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2.60美元,漲幅為0.1%,收於每盎司18891.30美元。周三黃金期貨創2月底以來的最低收盤價。5月白銀期貨價格下跌33美分,跌幅為1.4%,收於每盎司23.13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9 08:05
下一篇 2022-04-29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