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入口:雙子座流星雨綻放夜空 今年最後一場、肉眼可看

今年最後一場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從12日開始到14日迎來最佳觀測期。12日開始已經有福建的攝影愛好者從泉州市德化縣九仙山、南安市九都鎮山美村、福州市閩侯縣大湖鄉等地等地拍攝到雙子座流星雨劃過天空的絢麗絕美畫面。

直播地址:

百度、微博

不過,對於國內大部地區來說,14日天黑后是適宜觀測這次流星雨的時間,預計每小時流星數量最多可達150顆

前半夜觀測可能會受到月光的影響,但是後半夜月落後到天亮前,月光影響明顯減弱,是觀測的最佳時機,建議關注天氣,並挑選遠離光污染、室外空曠的地方,通常來說,流星雨不需要用望遠鏡,肉眼即可觀測。

百科資料顯示,雙子座流星雨的母體是3200號小行星——法厄同,雙子座流星雨是目前已知的第二個不是由彗星造成的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和每年1月的象限儀流星雨及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並稱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

直播入口:雙子座流星雨綻放夜空 今年最後一場、肉眼可看

(0)
上一篇 2021-12-13 21:05
下一篇 2021-12-13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