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Torvalds對NTFS3 Linux驅動無人維護的情況發表評論

正如本周早些時候所寫的,人們對”新的”NTFS Linux驅動程序提出了擔憂,因為它在被納入主流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實際上就沒有得到維護此後,Linus Torvalds對此事發表了評論,並為其他開發者維護它的想法加油鼓勁。

圖片.png

自從該驅動去年在Linux 5.15中最終被主線化以來,還沒有任何重大的錯誤修復被送入驅動。該驅動最初是由Paragon軟件公司開發的專有驅動,去年在Paragon的Git樹上看到了一些修復,但從未提交給主線。其他開發者試圖聯繫NTFS3的維護者,但都沒有成功。因此引發了本周關於這個NTFS開源Linux驅動的公開討論,該驅動提供了讀/寫支持和其他現有NTFS Linux驅動所不具備的功能,而且比基於FUSE的替代方案更好。

一些人假設缺乏NTFS3驅動的維護可能是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的後果,俄羅斯的開發者參與其中。然而,這種缺乏上遊錯誤修復提交和對其他開發者詢問的回應可以追溯到去年第四季度,遠在衝突開始之前。

Linus Torvalds對NTFS3 Linux驅動無人維護的情況發表評論

Linus Torvalds昨天對這個話題發表了評論。Kari Argillander在內核郵件列表中發起了關於這種情況的帖子,他在NTFS3驅動被精簡的時候為其提供了補丁,甚至在他試圖與Paragon開發者接觸的時候提出成為共同維護者。Linus Torvalds為Kari敞開了大門,讓他和其他感興趣的內核開發者一起接管驅動的維護工作。基本上,如果原來的維護者Konstantin Komarov不能或沒有興趣繼續維護上游內核的驅動程序,他將願意接受其他開發者的拉取請求。

Linus Torvalds的發言原文如下:

如果你願意維護它(也許還能找到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幫助你),我想這肯定是一件值得嘗試的事情。

如果我們能找到*沒有人*來關心和維護它,那麼我想我們應該刪除它,而不是最後有兩個*有效的未維護的NTFS驅動副本。

並不是說兩個未維護的文件系統比一個差得多 :-P

那位正在尋求改進以前的NTFS Linux驅動的開發者Namjae Jeon隨後回應,”我目前正在研究對只讀NTFS(fs/ntfs)的寫支持,目標是在幾個月內發布。而在那之後,我正計劃在ntfs-3g的ntfsprogs中開始工作fsck,以解決目前缺乏實用性的問題。”

接下來,我們將看到NTFS Linux的情況在今年如何發展。

相關文章:

去年合併的”新”NTFS Linux驅動因缺乏維護再度引起關注

(0)
上一篇 2022-04-28 21:05
下一篇 2022-04-28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