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飛行員、沒有太空服,貝索斯將在太空邊緣停留三分鐘

北京時間7月20日上午消息,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即將飛往太空邊緣,但他不會在那裡停留很久。看着湛藍的地球在窗外閃耀,貝索斯將在自己公司的新謝潑德號宇宙飛船的機艙內漂浮三分鐘,然後他必須再次系好安全帶,返回地球。

沒有飛行員、沒有太空服,貝索斯將在太空邊緣停留三分鐘

貝索斯在2000年創辦的這家火箭公司藍色起源,正打算使用這套發射系統,讓更多遊客前往太空邊緣,體驗別樣的旅行。新謝潑德號的目標很簡單:為付費用戶帶來今生難忘之旅。新謝潑德號機艙配備了超大玻璃窗,大過任何宇宙飛船的玻璃窗。乘客可以透過這巨大的玻璃窗,在幾分鐘之內欣賞無與倫比的美景。

這次的飛行,也是藍色起源的首次載人太空之旅飛行。貝索斯的圓夢之旅將沒有飛行員——整個飛行過程自動完成,也不用穿太空服。在11分鐘的飛行期間,機艙內四名乘客將體驗三分鐘的失重。

發射當天,貝索斯和弟弟馬克·貝索斯、81歲的沃利·芬克、18歲的奧利弗·達門將鑽進圓乎乎太空艙,系好安全帶。如果一切順利,新謝潑德號隨後從西德克薩斯點火起飛。

在火箭呼嘯衝破大氣層時,爬升力和地球引力會把這四人牢牢地釘在座位上。發射后約三分鐘,他們會突然感到失重。這時候,他們可以解開安全帶,漂浮在太空艙內,從一個窗口飄到另一個窗口,一面的窗外是地球的優美弧線,另一面的窗外則是漆黑深邃的太空。他們將只有三分鐘的時間,欣賞這番美景。

大約只需一兩分鐘,新謝潑德號將越過卡門線——海平面上空62英里(100公里)處,也就是太空的邊緣。緊接着,地球引力將再次追趕上貝索斯一行人,飛船開始下落,再次進入大氣層。這時候,太空艙會打開降落傘,減緩飛船下降的速度。

降落傘會帶着太空艙緩緩降落在德州沙漠,救援人員將在那裡等候貝索斯等人。與此同時,火箭推進器將單獨返回地球,啟動發動機減速,垂直着陸在發射台上,等待回收維修,未來繼續飛行。

(0)
上一篇 2021-07-20 10:16
下一篇 2021-07-20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