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比較了幾家衛星互聯網的數據傳輸容量

最近幾個月,人們報告說看到了一隊隊的星形點在夜空中穿過。這個隊列實際上是SpaceX最近發射的一排衛星,最終會有更多的衛星加入,形成Starlink,將環繞地球,成為一個全球網絡,旨在向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用戶提供高速互聯網

星鏈是目前正在開發的少數幾個全球衛星網絡之一,每個網絡都被設計為在不同的高度和與地球傾角上部署數以千計的衛星,以便將偏遠地區和農村的用戶連接到互聯網。現在麻省理工學院航空航天系研究人員對SpaceX、Telesat、OneWeb和Amazon四個最大的全球衛星網絡進行了比較。

Comparing-SpaceX-OneWeb-Telesat-Amazon.jpg

研究人員根據這些衛星網絡運營商向聯邦通信委員會報告的技術規格,如衛星的總數,它們將運行的平面和傾角,以及衛星之間的通信能力,計算了每個網絡的吞吐量,或全球數據容量。雖然這些網絡在其建議的衛星數量和配置、地面站和通信能力方面有所不同,但研究小組發現,每個衛星網絡可以提供大約每秒幾十TB的總容量。

按照提議,這些大型衛星網絡可能不會取代目前的陸基網絡,這些網絡可以支持每秒數千TB數據傳輸。然而,該團隊得出結論,衛星網絡可以填補傳統電纜連接不可行或無法進入的空白,例如在農村地區、偏遠的極地和沿海地區,甚至可以在空中和海上使用,它可以真正改變這些地區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1-06-23 01:25
下一篇 2021-06-23 0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