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大型機構投資人可能在從比特幣轉向黃金

半個月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將暫停使用比特幣購買汽車。隨後投資者從比特幣投資產品中撤資9800萬美元,這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一次。據美國《福布斯》雙周刊網站5月25日報道,上周出現了戲劇性的跌價拋售。截至19日,比特幣已從4月中旬約6.4萬美元的歷史最高點下跌40%以上。市場份額跌至40%,為3年來最低。

分析稱大型機構投資人可能在從比特幣轉向黃金

那麼,從加密貨幣流出的資金都流向了哪裡呢?

報道稱,根據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貨合同的分析,大型機構投資人可能在從比特幣轉向黃金

摩根大通最近在給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過去一個月,比特幣期貨市場經歷了自去年10月比特幣開始上漲以來最劇烈持久的清算。”這些清算資金與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流入資金一致。

報道稱,上周,隨着美元走低,金價突破關鍵阻力,自1月份以來首次觸及每盎司1890美元。接下來將衝擊1900美元大關,隨後是2067美元的歷史最高點。

報道指出,比特幣是一種投機性資產,而黃金是一種穩固的高流動性資產,有着數百年的歷史。我們知道價格驅動因素是什麼。

報道稱,除了受美元走弱影響,黃金還受到眼下前所未有的印鈔和貨幣刺激計劃推動。目前,美國的廣義貨幣供應量(M2)比一年前增加了大約21%。與此同時,美聯儲還在維持其債券購買計劃。

報道指出,通貨膨脹也繼續給投資者帶來壓力,從而改善了黃金投資前景。上周,我們看到了更多數據,警告市場價格可能在近期走高。

報道稱,大部分漲價可能與創紀錄和接近創紀錄的運費有關。由於需求量遠超供應量,集裝箱的運輸費用持續攀升。

另據美國《福布斯》雙周刊網站5月24日報道,在周末的拋售中,比特幣價格跌破3.2萬美元。但到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時36分,比特幣交易價格反彈至3.8045萬美元,為更廣泛市場確立了積極趨勢。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的交易價格為2517美元,上漲36%。其他主要加密貨幣,如幣安幣、艾達幣和多吉幣,分別上漲44%、35%和23%。

據報道,年初至今,比特幣價格上漲19%,以太幣上漲190%,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2%。比特幣和以太幣都已從最高點下跌40%以上,而標準普爾500指數正位於其歷史最高點附近。

(0)
上一篇 2021-05-26 14:51
下一篇 2021-05-26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