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高材生制售貓葯治絕症被刑拘 曾被稱為上海貓版“葯神”

4月28日,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近日,媒體報道上海貓版“葯神”,因涉嫌生產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罪被羈押引發關注。2019年胡女士憑藉自己化學研究生的專業能力,改良可治“貓傳腹”病的化合物GS441524分子式。胡女士的好友表示,貓對她非常重要,不養貓的人難以理解那種情感上的寄託,因此想要做更多的努力把病症突破。她在可能會面對行政處罰或等五年批准的選擇時,選擇了前者。

上海女高材生制售貓葯治絕症被刑拘 曾被稱為上海貓版“葯神"

此後她嘗試申請新獸葯審批,在未獲批情況下,將對貓無危害的該化學物質作為添加劑加在已取得合法生產批文的另一款獸葯中進行生產、銷售。

上海女高材生制售貓葯治絕症被刑拘 曾被稱為上海貓版“葯神"

胡女士的好友表示,要把化合物變成獸葯的話,需要很多的臨床實驗,在內段時間裡也有很多數據出來,她後面是想要把這個葯合法化地正常售賣,因為救助費用很貴承擔不起,所以想做一款中國的獸葯。當時,她合成的化合物在上海愛貓人士圈裡被奉為“救命葯”,她也被患貓主人們喚作“葯神”。她本來的計劃是自己的專利拿到手之後,就去申請新葯批文,與此同時她還研發了很多新的包括貓的艾滋病、晚期腎衰、口炎等疑難雜症,並把這些新葯給寵物主免費臨床實驗,反響很好,但在進一步拿批文時出事了。

上海女高材生制售貓葯治絕症被刑拘 曾被稱為上海貓版“葯神"

2021年4月,上海警方以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將胡女士等人抓捕,目前案件已進入審理階段。警方調查后認定胡女士等人套用清溫敗毒片生產批文所生產的“傳腹康”在國內銷售金額達一千萬餘元,胡女士認為自己製藥的初衷是幫助患貓,並沒有對患貓產生危害,本以為面臨的將是行政處罰,沒想過會涉嫌刑事犯罪。

上海女高材生制售貓葯治絕症被刑拘 曾被稱為上海貓版“葯神"

京師(上海)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女士表示,獸葯也是要經過嚴格的國家審批標準的,在犯罪構成要件當中,並不是說這個東西究竟能不能產生實際的效果來作為評判依據的,更多的是對產品的質量管理規範造成侵害,擾亂了產品管理秩序,就認為是構成犯罪。

(0)
上一篇 2022-04-28 14:55
下一篇 2022-04-28 14:56

相关推荐